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上市公司再融资专网 > 再融资开闸公司动态

双鹤药业:增发与竞购内外兼修

  (兴业证券)

  双鹤药业(600062)

  增发与竞购内外兼修

  2008年1月21日,公司向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股票的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有条件通过。

  从股权结构来看,增发可解决关联交易。
控股股东北京医药集团将以资产注入的方式认购此次增发的绝大部分,置入的五家公司都是双鹤的控股子公司,增发后双鹤对其将变成全资拥有。这样,一方面有利于公司对子公司的统一管理,减少管理费用;另一方面,解决了公司与控股股东的关联交易问题。

  从经营上来看,增发可促进大输液产品升级。公司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三个领域:新建塑瓶输液生产线、新建塑盖生产线、新建塑袋生产线。全部集中在非传统玻瓶产品,意在产品的升级换代。我们认为这符合大输液行业的发展趋势,有利于公司巩固和扩大在大输液领域的龙头地位。

  2008年1月21日,公司通过董事会决议公告,同意公司参与竞购上海百特医疗用品有限公司部分股权。竞购表明了公司扩张的意愿,意在丰富自己的产品线,实现产品升级,巩固龙头地位。但目前结果尚不明朗。无论如何,我们看好公司这种外延式扩张的思路。

  我们保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测公司2007年、2008年、2009年摊薄后每股收益0.60元、0.75元、0.86元,继续给予“推荐”评级。(兴业证券)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