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丰投资:全球跌势趋缓 港股保持震荡回暖

  上周初,因担心美国经济疲软将拖累全球经济步入衰退,国际股市继续受挫,但因美联储紧急降息以及在这之后所提出的新的经济刺激方案提振市场人气,全球股市跌势趋缓。道?琼斯指数周五收报12207.17点,较前周上涨0.89%;纳斯达克指数收报2326.20点,较前周下跌0.59%;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1330.61点,较前周上涨0.41%;富时100指数收报5869点,较前周下跌0.69%;德国DAX指数收报6816.74点,较前周下跌6.8%;巴黎CAC40指数收报4878.12点,较前周下跌4.21%。
亚太主要市场方面,日经指数收报13629.16点,较前周下跌1.67%;香港恒生指数收报25122.37点,较前周则下跌0.32%。国际商品期货方面: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原油期货周五收盘走高,因美国政府在周四所提出的财政刺激计划提振投资者信心,令市场乐观认为,在新的财政计划刺激下美国的经济衰退趋势有可能被抑制,原油期货稍早前曾因美股的连续上涨遭遇投资者的获利了结而下跌,但油市尾盘出现的空头回补收复大部分失地,NYMEX-3月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45%,收报每桶90.71美元,较前周上涨0.15%,伦敦布兰特原油周五收高1.83美元至每桶90.90。

  因美国政府上周推出的紧急经济措施,令美股走势逐步企稳。上周初,市场对布什政府总计1500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措施能否挽救美国濒临衰退感到质疑,投资者风险厌恶情绪爆发,全球股市暴跌。周二,市场对美国经济濒临衰退的极度忧虑以及全球股市大幅跳水拖累,美股大幅低开,但美联储紧急降息75个基点以及通过隔夜回购操作向银行体系注入100亿美元的临时储备金的举措,提振投资者信心。尽管市场在此前备受打击,但美股仍表现强劲,收复大部分失地。近期,市场再有消息传,美股的大跌并非基于市场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情绪,主要原因是法国兴业银行在发现一名内部交易员的欺诈性操作之后,不得已的抛售行为,从而引发全球市场恐慌。但美国经济前景黯淡,以及经济下行风险的存在是肯定的,美联储的紧急降息措施以及布什政府出台的财政刺激方案,是否能够持续作用以确保美国经济在2008年复苏,仍为市场所担忧。美联储近期所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衰退的迹象有所缓和。而近期众多上市公司所公布的业绩也未有市场预期的差。但从现阶段来看,投资者的担忧情绪仍然未完全消散,市场气氛仍然保持谨慎,因此,预计后市美股仍然会保持震荡格局。

  港股方面,因投资者对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市场中恐慌性抛盘不断涌现,上周初暴跌至逼21000点关口。随后,在美息急降措施提振下,空头回补和低位承接明显,港股逆转跌势,震荡回暖。目前,香港本地经济依然保持健康良好的发展势态,而美国将再度降息的预期,或能对市场投资气氛的提升构成刺激。另外,港股业绩期临近,也为业绩炒作提供良好时机。而从技术走势上分析,港股经过连续的大幅下跌,RSI已由超卖区域回升,MACD技术指标也同样呈现上升趋势,因此短期内港股仍有继续保持震荡回暖走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