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2008股市低迷开局不利 亚太多只新股胎死腹中

  2008年对金融市场来说可谓开局不利,环球股市历尽超级震荡,不少投资者敌不过波动被震出局无法翻身。原来被震出局的岂止投资者,连带亚洲企业也担心市场反响,价值数十亿美元的招股大计被迫取消或搁置,单是香港近日已有4家准备上市企业搁置计划。
与此同时,银行批核贷款收紧,令私募基金进行并购交易时变得退避三舍,年初至今已有总值101亿美元并购交易被迫流产。

  筹数十亿美元见财化水

  美国联储局于上周忽然大幅减息75点子,推动亚太股市反弹,但投资者对新股集资此类交易仍持回避态度。银行界人士预计,未来还将有更多新股计划被推迟或取消。《华尔街日报》引述银行业界看法,虽然亚洲股市在联储局大幅降息75个基点后出现反弹,但IPO交易的前景仍难以预料。不少金融机构考虑到美国经济可能陷于衰退,料会影响今年的融资规模可能难以与去年相提并论。

  亚太多只准新股搁上市

  新股招股活动显得举步维艰,本港方面,地产商昌盛中国搁置IPO计划,生产石油钻探设备的宏华石油设备也搁置了在港筹资至多6亿美元计划。亚太区内,菲律宾廉价航空CebuAir推迟举行2.88亿美元的IPO计划,ThaiTapWaterSupply则搁置了至多筹资1.2亿美元的上市计划,澳大利亚地产基金管理MacarthurCookInvestmentManagers推迟在新加坡融资2亿新元(合1.39亿美元)的房地产投资信托项目,韩国金属部件生产商TaewoongCo.则延后了在伦敦发行2.74亿美元全球存托凭证(GDR)的计划。

  投资人要求折扣胃口大

  ThomsonFinancial数字显示,年初迄今为止,亚洲企业通过新股募集方式筹得资金42.3亿美元,其中最大一项是印度ReliancePowerLtd.筹得的30亿美元。瑞士信贷集团股票发行部门董事总经理西蒙.艾尔德(SimonAird)表示,考虑到当前市况,新股定价区间相对价值会受到严重影响。市场现在是如此脆弱,投资人会要求更大的新股定价折扣,这种风险在新加坡和香港尤其突出,因为从投资者获得所认购的股票到股票上市交易整整需要一周的时间。

  基金经理对认购无兴趣

  除了需要下调定价外,部分公司还必须对需要筹集的资金规模重新做出评估。中银国际证券资本市场负责人马歇尔.尼克松(MarshallNicholson)表示,个别有意进行IPO的公司还要考虑自己什么时候需要这笔资金、如何减少发行量并降低价格、寻求在市场好转之前开展过度性或非公开交易的机会,企业需准确地甄别出谁是认同自己并愿意参与公司成长的长期投资者。

  基金经理同样对新股发行敬而远之。PacificSunInvestment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安迪.曼特尔(AndyMantel)表示,当前市场人气下对参与新股认购不感兴趣。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