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光大证券争取三四月公开上市

  1月23日-24日,光大证券2008年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针对当前资本市场形势,董事长唐双宁要求光大证券要“冷静观察,发展自己,保持主动,积极应对”,做好2008年的各项工作。

  唐双宁要求光大证券一定要加快IPO上市进程,下大力气排除各种障碍,力争今年三、四月份完成公开上市工作,这既是光大证券自身发展和接受市场监管的需要,也是为光大集团改革重组探路的需要。


  光大08年四项发展战略

  2008年,唐双宁要求光大证券着重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更加牢固树立依法合规的经营理念,全面加强风险管理,当前尤其是要严格控制全权委托、代客理财、集中交易等各种经营、交易和操作风险,按证监会要求全面完成帐户规范和第三方存管工作,做好充分准备迎接监管部门分类评级的检查和验收,在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评价中确保A类A级,并力争再上一个台阶。二是要加快推进上市。三是要按照传统业务争份额、创新业务抢先机的策略,经纪咨询、承销及交易型业务要继续发挥传统优势,巩固并提升市场份额,坚守传统业务阵地,抢占创新业务制高点,QDII、股指期货、直接投资等创新业务要努力形成先发优势,创出品牌。四是积极研究业务走出去和国际化的路径。

  2007年光大证券的经纪、自营、投资银行、资产管理、固定收益等业务收入与净利润均大幅提高,总收入达94.5亿元,净利润达45.3亿元。另外,在权证、期货、金融衍生品等业务领域也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同时,全力推进IPO上市、网点建设、商品及股指期货业务、三方存管及不合格帐户的规范清理等涉及公司未来发展的工作,为把公司建设成为资本充足、内控严密、运营安全、服务优质、效益良好、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突出的国内优秀证券公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看好中国经济基本面

  针对近期全球资本市场大幅波动的状况,唐双宁认为主要有以下三方面的原因:一是美国次贷危机愈演愈烈,并逐渐扩展至欧洲及新兴市场;二是我国从紧的货币政策作用开始显现;三是市场心理作用。

  根据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去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1.4%,全年CPI涨幅4.8%,这是中国经济连续第五年达到10%以上的增长速度。唐双宁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速虽将有所回落,但仍将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而且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将有所提高。总体而言,对中国经济的基本面继续看好,资本市场牛市的基础依然存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双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