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兴通讯:发债投资未来通讯网络

  事件:中兴通讯(000063)公告称,公司拟发行期限5年、总额40亿元的认股权与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债券票面金额100元,票面利率预设期间为0.8%?1.5%。

  点评: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主要集中在TD?SCDMA系统设备及终端的生产及其后向演进技术的产业化,以及基于IP的多媒体全业务融合网络的产业化等项目,投资项目未来几年市场将有快速增长的潜力。


  中兴通讯经过前几年的平稳发展、调整、产品和区域布局,开始进入快速增长期,主要驱动因素有:国内运营商设备投资加速,随着未来电信重组的明朗、国内电信运营业的竞争格局将重新划定,3G及IPTV商用的逐步推进等重大影响因素将刺激运营商设备投资的增长。

  中兴通讯产品战略布局前瞻性地预见了电信业发展的趋势,产品逐一进入收获期,当今电信行业发展具有两大突出的特征:一是移动通信对固话的替代性日趋明显,二是增值业务的快速增长。无论未来电信重组和3G的商用都将进一步刺激移动通信领域的投资,而3G设备的投资将是未来几年的主要增长点。而在下一代移动或固网建设中,中国通信设备在主要技术领域与海外设备商已经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此外,中国政府对国产3G标准的全力支持,对于国内通信设备商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兴通讯无线接入网在中移动TD?SCDMA设备招标中中标了8个城市中的6个,核心网设备市场份额超过47%;中兴通讯的手机业务将在未来行业采购模式中获得更大的竞争力,将成为公司利润越来越重要的贡献者。

  作者:姚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