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冠生园即将牵手中信目标直指上市


  早报记者王诚诚

  经历了一个月的等待,上海冠生园(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冠生园)的战略投资者终于即将撩开面纱。昨日,记者从冠生园内部获悉,目前公司与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资本)正在做签署合同前的准备工作。


  如果不出意外,央企中信集团下属中信资本将成为冠生园的新任股东和合作伙伴,其目标是将冠生园业务培育做大后,运作上市。

  “现在还不便说,我们会选择合适的时机再作公布。”昨日,冠生园新闻发言人对早报记者称。不过,虽然尚未正式公布,但是光明食品集团高层已在本月22日媒体见面会上默认,战略投资者就是中信资本。

  财务投资者

  去年12月27日,冠生园45%国有股权挂牌项目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挂牌价格为5.1亿元人民币,该项目已于1月25日正式撤牌。

  “双方已经谈判了大半年了,因为是国有企业,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是必须走的流程。”据光明集团人士透露,中信资本作为纯粹的财务投资者,目标是将冠生园业务培育做大后,运作上市。冠生园也急需寻找新的盈利点,并进行股份化改造。

  中信资本核心业务包括私募投资、资产管理、房地产投资及结构性融资,拥有哈药集团等国企改制经验。

  冠生园目前为光明食品集团旗下上海益民食品一厂(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所有。

  冠生园定位食品加工

  冠生园内部人士昨日告诉记者,母公司益民食品被光明集团收编后,决策层对冠生园的定位是光明集团的食品加工企业。因此,冠生园此前已经进行了多次资产置换。

  上述冠生园人士则表示,牵手中信资本后,冠生园将围绕现有食品主业进一步拓展市场,并在主业基础上进行产业延伸和改造。比如,在糖果基础上增加巧克力的生产,将冠生园蜂蜜在原有大卖场渠道的基础上向连锁专营店模式拓展等。

  冠生园去年净利润为1182万元,其中包括上海冠生园华光酿酒有限公司的利润为1393万元,及下属中外合作企业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定额返利的利润2935万元。此前,华光酿酒已经被剥离,而上海申美饮料食品有限公司的定额返利合同将于2009年到期。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