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参与定向增发基金收获平平

证券时报记者陈墨

  基金参与定向增发总体上不仅没有获得超额收益,而且收益率大幅落后同期市场的平均收益率,在沪深300指数的同期涨幅在200%左右的情况下,有的项目收益率仅为40%。

  解禁后难获超额收益

  根据WIND数据统计,从2006年11月到2007年2月底以来,基金参与的定向增发一共有17次。
这些上市公司增发限售股开始准备入市流通。这当中仅有3项增发项目使基金显著地获得了超过同期指数收益率的超额收益,所占比例仅仅为17.6%,其余几项增发的收益率大幅落后同期市场的平均收益率。甚至还有3项增发的收益率不足100%。

  从绝对收益来看,基金参与的华星化工瑞贝卡泸州老窖这三个增发项目的收益率最高,分别达到355.4%、299%、399.4%。从相对收益看,这三个项目也都给参与的基金带来了不菲的超额收益,天相投资的统计显示,在这四个项目一年的限售期内,沪深300指数的涨幅在200%左右。

  不过,参与天士力金龙汽车安泰科技这三项增发项目的基金获得的收益都很低,分别为40%、81.3%、79.54%,远远低于同期指数的涨幅。

  QFII悄然淡出

  从数据来看,对于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最热情的莫过于基金公司和券商,不过近期信托公司、保险公司等资本运作也激烈起来,本来就“低调行事”的QFII越发淡出上市公司的定向增发。

  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只有斯坦福大学参与了1月22日的贵航股份的定向增发。而从历史数据来看,2007年,有近30家基金公司参与了61起定向增发,而只有6家QFII参与了11起。去年,有25家基金公司参与89起定向增发,只有10家QFII参与了18起。

  去年QFII中参与定向增发最多的是富通银行,这只QFII一直很积极地参与定向增发,在2006年也参与了三家上市公司的增发。斯坦福大学在近期运作比较多,参与了铁龙物流、贵航股份的增发。

  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在大盘超过4000点之后,不少QFII对A股市场的后市并不看好,不少QFII选择退出。不过也有QFII基金投资视野一般比较长远,RecoShinePteLtd在去年参与了6月5日阳光股份的定向增发,锁定期为36个月。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