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交行:逆境保高增长不简单 投资评级调升至“增持”

  港股上周大幅波动,恒指在周一及周二累积跌逾3,000点,但周三回升逾2,000点,巨幅波动,主要受外围因素影响,总结全周,恒指只下跌79点。技术上,恒指已重返10天线以上,买盘入市亦积极,部分超卖的股份有吸纳活动,初步目标先看回补裂口至26,000点水平。


  中央的收紧银根计划于08年并未减慢,1月中又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至15%,但未有再将利率水平提高,国家统计局刚公布的12月份CPI增长为6.5%,略低于11月份的6.9%,而07年全年的CPI升为4.8%,高于央行3%的目标水平。但美息在越减越多情况下,相信人行不会再轻易加息以增大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故此预期中国的加息速度于08年会减慢。

  虽然内地银行股股价于早前经历巨大调整,但内地金融业的发展并没有减慢,个别银行亦于早前发出了「盈喜」,而增长幅度依然甚快,所以在基本因素未有明显转坏的情况下,股价调整后有吸纳价值。另外,早前市场上有消息指国务院已原则同意银行投资保险公司,内地实行紧缩货币政策,银行的利息收入业务发展空间受到限制,得以参与高增长及低渗透率的保险市场,对未来发展会有相当帮助。

  盈喜彰显企业管治得宜

  交通银行(3328)是其中一间发表了「盈喜」的银行,按照中国会计准则对截至去年底止年度财务数据进行初步测算,预计去年净利润较06年度净利润增幅达60%以上,相对07年上半年交通银行只录得41.8%的按年纯利增长,显示在股市动荡、中央打击楼市、紧缩银行贷款力度加大的情况下,交行于逆境中仍能保持高速增长。

  交行的增长及企业管治改善都被憧憬,原因是汇丰(0005)于背后的支持,汇丰银行乃交行的策略性股东,根据规定,最多可拥有19.9%股权,交通银行于07年发行A股后,汇丰的股权被摊薄,而汇丰亦表示会增持交行的股票,显示汇丰仍然有意维持其策略性股东的身份,另外,汇丰要增持,得在市场购买交行H股,这对股价会带来承接力。其实汇丰入股后,改革的效益已渐浮现,对业务带来正面的作用,不良贷款比率下降,反映风险管理成效、资产质素提升,而与汇丰合作亦有助其丰富零售产品,提高非利息收入。

  压抑贷款反增议价条件

  大摩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内地压抑银行贷款增长反而有利息差表现,原因是虽然贷款的「量」受到政策干预,但处于中国强劲的经济增长环境,内地的贷款需求亦甚强,在贷款者追逐「有限」的贷款金额的情况下,反而造就内银有「议价」条件,变相有提升贷款息率的空间。而对于交行,大摩认为,交行07年全年盈利增长较该行预期佳,故将其投资评级调升至「增持」,目标价11.72元。(现价9.89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