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万家基金:今年债市面临好转

⊙本报记者施俊

  
  
  万家货币基金经理张旭伟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8年中国债券市场面临较为确定的好转。他表示,政府决策层已经明确,今年宏观调控的目标是防止出现过热的经济增长和明显的通货膨胀,因此将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和稳健的财政政策。
万家基金判断,2008年宏观经济虽然会表现出高增长高通胀的迹象,但GDP和CPI涨幅很可能呈回落趋势。因此在货币政策“从紧”的同时,对过度调控的担心也将伴随,特别是在美联储大幅降息和美国经济出现衰退迹象的情况下更是如此。2008年加息空间有限,收紧流动性加人民币升值将会是货币政策的主要操作模式。

  
  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截至1月23日,40只货币基金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达到2.43%,这一数据较1月1日整整高出0.3个百分点。货币基金收益率出现明显拐点。其中,刚刚在近日获得“2007年度理财总评榜最受欢迎货币基金奖”的万家货币基金更是以4.51%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名列榜首。

  
  张旭伟表示,万家货币基金主要通过债券配置保持较高流动性和较强的融资能力,通过大盘新股IPO时的逆回购获取超额收益。2008年申购新股的政策有调整的可能,届时应随时调整套利交易策略。此外,有部分投资者在申购新股和申购货币市场基金之间进行频繁转换操作,一定程度上损害了其它基金份额持有人的利益,也为投资管理带来不利影响。对此,万家货币基金一方面实行对大额申购的限制措施,另一方面仍采取相应的买券和卖券策略,即遇有巨额申购时买入流动性高的债券,待其短暂停留后赎回时再卖出相应的债券,以此来降低基金风险、提高收益水平。

  
  张旭伟表示,每一次市场出现剧烈波动时,货币基金良好的现金管理工具的功能便会体现出来。数据显示,去年4季度,偏股型基金出现近两年来首次季度亏损,绝大多数偏股型基金净值出现较大程度的下跌,而40只货币基金自去年4季度以来的平均净值增长率却达到1.28%。2008年A股市场面临较多不确定性,低风险类型基金资金避风港的作用将会再次得到充分发挥。(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旭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