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QDII基金大跌走还是留

近期美国的次贷危机,引发了全球股市的系统性风险。因此,各类投资海外的QDII基金,均不同程度遭遇了较大跌幅,在QDII投资人承受了心理煎熬的同时,投资管理人也会感不安。但作为专业机构,我们知道市场越是恐慌的时候,越需要冷静思考。


  应不应该卖掉QDII基金?这可能是投资人目前最为关心的话题。但是,在美元持续贬值的情况下,资金往外寻找更高收益的投资标的,应该是一个长期现象,因此美国以外的新兴市场,如亚太市场就是资金的一个好去处。长线的QDII投资人不必为短期市场的剧烈波动而过分忧心。

  
  此次美国次贷危机,海外市场发达的金融衍生品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一些海外金融机构通过金融衍生品的杠杆操作以博取超额利润,使得局面失控。国内的QDII基金,以亚太优势基金为例,投资研究均立足上市公司基本面,通过价值投资获取长线收益,没有通过金融衍生品杠杆操作,从而避免人性的贪婪和恐惧所造成的剧烈波动。

  
  值得关注的是,在美国银行不断释放利空、全球股市大跌的情况下,亚洲、中东的政府资金纷纷进场投资,去购买花旗、瑞银、摩根斯坦利等机构的股份。可以说,在美国银行股市盈率达到6-7倍的情况下,许多长线投资者,开始从价值投资角度,做逢低进场的价值投资。

  
  全年来说,在QDII基金的表现上,最坏的情况应该会在2008年一季度表现出来,一季度过去之后,应该会是比较明朗的局面。而且根据我们对全球投资人风险偏好指数的统计,在过去5年间,投资人风险偏好最乐观的时点,往往是市场高点;而投资人风险偏好最悲观的时点,往往是市场底部。因此在市场悲观情绪弥漫之际赎回基金,反而容易落入追涨杀跌的误区。因此,建议投资人不要根据短期走势做出买卖决策。(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