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要闻

港股料低开 直通车效应大不如前

  美国上周突然减息75点子及推出救市方案,但随着市场盛传再有银行需要为次按相关资产作出巨额拨备,加上忧虑联储局本周不会再大幅减息,拖累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再度调整,道指、纳指及标准普尔500指数收市分别跌1.4%、1.5%及1.6%。
市场人士认为,港股今日开市会随外围低开500点,本周料在23,500至26,000之间反覆偏软,市场观望布什政府即将公布的国情咨文能否挽回投资者的信心,以及美国联储局会否再减息。

  一众以美国预托证券(ADR)形式上市的港股上周五表现惨淡,当中以中移动(941)跌幅最大,其ADR折合价为118.02元,较港股跌4.05%;重磅股国寿(2628)与汇控(005)亦分别较港股下跌2.86%及1.89%。若单计汇控、中移动、国寿、中石化(0386)、联通(0762)、中石油(0857)、中海油(0883)及网通(0906)上周五的跌幅,将拖低恒指318点。

  港股ADR上周五纷跌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表示,上周五美股全面下跌,预期港股今日会低开500点达至24,500点。不过,随着美国政府积极救市,预期本周港股大跌浪潮不会再现,本周恒指介乎23,500至26,000点之间反覆偏软,港股短期仍会波动,但波幅不会如上周般单日上落千点。

  叶尚志指出,美国今次救市行动相当积极,在上周减息前,美国已宣布减税措施,随即减息75点子,反映美国政府希望在市场信心濒临崩溃边缘前,来挽回投资者的信心,预期美国政府本周会继续「落重药」救市,料本周美国联储局会减息半厘,但美股不会因此而大幅反弹。

  料华府续「重药」救市

  资深股评家黎伟成预料,港股今日开市会随美股跌,有机会低开至25,200点,而本周即使反弹,亦仅有力试25,800点,若恒指跌穿24,000点,有机会下试22,000点,本周市场将观望布什政府于28日公布的国情咨文讲话,以及联储局30日议息,预期美国本周仍有机会减息25点子。若有好消息公布,才有机会令美股回稳,否则美股将反幅向下,港股亦随美股一样反覆偏软。

  黎伟成又指,由于本周港股会持续波动,每日过千点波幅亦不出奇,一旦市况逆转,恒指不排除低见21,700点,散户宜持有现金,暂时不适宜入货。

  直通车效应或大不如前

  美国次按问题,叶尚志预期,须一段时间才可解决,即使美国屡次减息,仅能够令金融机构可以在低息情况下拖长时间来撤消,预期次按问题在今年一季亦无法解决。至于「港股直通车」即使通行,亦不应持太大憧憬,因为今年的情况与去年10月宣布「港股直通车」的情况已不同,去年次按危机还未深化,但现时次按问题已陆续浮现,因此港股今年上半年表现仍会受次按问题牵着走。

  港股ADR上周五纷下跌

  股份收报(元) 较港收市跌(%) 相当于港股跌(点)

  汇 控(0005)118.22-1.89-71.94

  中移动(0941)118.02-4.05-132.36

  国 寿(2628)32.540-2.86-31.56

  中石油(0386)11.540-2.83-31.44

  中海油(0883)11.360-3.22-25.95

  中石化(0386)9.1500-2.39-8.31

  中国网通(0906) 23.540-3.13-6.74

  中国联通(0762) 17.410-3.62-9.87

  总计相当于拖低恒指-318.17

  (香港文汇报)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叶尚志 | 黎伟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