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国纳税申报搞双重标准

  与双重标准挂钩历来不是件好事情,英国税务海关总署本周正是因此受到批评。它被指在纳税申报材料上对少部分精英人士采取更加严密的保护措施,而普通民众并不能享受到这种待遇。

  双重标准

  按新规定,英国纳税人须在今年1月31日前通过网络完成纳税 申报工作。
预计有数十万英国人本周会在网上提交申报材料。

  申报材料中包含纳税人的家庭住址、银行账户信息、工资收入和投资情况,而这些信息对于诈骗分子来说显得尤为有价值。

  出于“安全原因”考虑,英国税务海关总署要求议员、名人等少部分精英人士不要在网上进行纳税申报。他们须以邮寄方式将申报材料送交到相关部门。

  而曝出双重标准的人正是英国税务海关总署眼中的精英人士、保守党议员安德鲁?罗巴森。他本周在议会下院说,他收到来自税务海关总署的不同信件,先前的信件鼓励他在网上完成纳税申报,但随后的信件上说他不能那么做。

  英国政府官员25日承认了双重标准的做法。英国财政部官员简?肯尼迪说:“有些个人的安全需要得到优先考虑,他们不只是议员,还包括另外几类人。”

  税务海关总署在一份声明中说,该部门对包括议员在内的少部分人的个人税收记录拥有相当严密的保护措施,高于一般纳税人申报材料的机密性标准。

  遭到指责

  税务海关总署在纳税申报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的做法招致一片指责声。英国消费者组织的反应尤为激烈。这一组织认为所有纳税人都应享有同等的安全保护,不论他们的名气大小、地位高低。

  英国纳税人联盟负责人马克?华莱士说:“双重标准令人无法接受。如果网上操作对议员来说不够安全,为什么普通纳税人需要这样做?”

  “税务海关总署和财政部官员一直鼓励公众使用一个他们知道不安全的系统,这让人震惊,”华莱士说,“税务海关总署已经失去英国纳税人对它的信任。”

  会计师迈克?沃伯顿说,他所在的会计师事务所先前已经对在网上进行纳税申报的安全性表示担忧,此次双重标准事件让这些疑虑重新进入公众视野。

  沃伯顿说:“税务海关总署要么有一个可以确保所有人安全的系统,要么就应该推迟强制网上申报的计划。让议员和其他一些人享有更高的安全性不正常。”

  官方辩解

  对于外界的指责,英国税务海关总署说,所有纳税人的资料都得到安全保管。它将被指的“双重标准”归结是“技术性问题”。

  税务海关总署一名女发言人说,不同于国内绝大多数纳税人,像议员等一少部分人的代码不能被该部门的网络操作系统识别。

  目前还无法让这些人在网上进行纳税申报。这名女发言人说,他们正在试图改变操作系统,以便最终所有人都能够在网上进行纳税申报。

  当被问及对精英人士采取额外安全措施是否意味着税务海关总署不信任它的雇员时,这名女发言人说,“系统是安全的,我们也信任雇员,但不能排除部门里存在害群之马。”

  除关心双重标准外,公众还异常担心个人资料安全问题。税务海关总署去年11月丢失过2500万项有关儿童福利的记录,其中包括个人家庭住址和银行账户信息等个人资料。(车宏亮)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伯顿 | 华莱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