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农业部危朝安:紧密结合产业发展抓好农民科技培训

  农业部副部长危朝安在讲话时指出,农民是发展现代农业的主体力量,农民科学文化素质水平的高低,直接决定着农业现代化事业的成败。农民科技培训上接科研推广、下联产业,是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途径,是农业科教工作的重要内容。
提高农村劳动力素质,关键要紧密结合产业发展,抓好农民科技培训,增强农民对产业技术的承接、应用和转化能力。

  危朝安强调,农广校作为重要的农业职业教育、农民科技培训和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基地,要根据产业发展需要,明确培训方向,拓展培训内容,完善培训手段,重视应用媒体资源,加大培训力度,充分发挥农民培训的生力军作用。一要加速开发产业技术培训媒体资源,使农产品从产地到餐桌、从生产到消费各环节的技术培训媒体资源成龙配套,服务于产业发展全过程;同时要开发出更多让农民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用就灵的媒体资源。二要大力推进培训教师、媒体资源和人才培养“三进村”行动,根据当地主导产业发展需要,组织培训教师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科技培训,并把面向农村的各种媒体资源,送到千家万户。

  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常务副校长曾一春表示,2008年农广校系统将认真落实危朝安副部长提出的要求,以农为根,以教为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农民科技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农村实用人才培养“百万中专生计划”以及培训教师、媒体资源和人才培养“三进村”行动,努力完成实用技术培训2000万人次,绿色证书培训100万人次。通过培养更多更好的新型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为发展现代农业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来源:农业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危朝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