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法国兴业银行上演交易员巨额诈骗 > 事态进展

法国警方拘留兴业银行交易员 被称49亿欧元男人

  据当地媒体26日报道,涉嫌巨额金融欺诈的法国兴业银行交易员热罗姆?凯维埃尔于当天下午被巴黎警方拘留。

  凯维埃尔多日来一直没在公开场合露面。但这些天来,各国媒体给这名年轻人冠以了多种称呼,从“法国首要通缉犯”到“49亿欧元男人”,再到“流氓交易员”,可谓五花八门。
连日来,不仅凯维埃尔位于巴黎郊区的公寓外有大批记者守候,就连他亲戚家附近也有蹲点记者。

  据有关人士透露,26日下午,凯维埃尔被警方带到位于巴黎第13区的金融调查厅所在地并被拘留,他将在此接受关于兴业银行巨额欺诈案的调查。凯维埃尔乘坐的警车直接开到了巴黎警察局金融警察部门总部大楼的地下停车场。警方动用大量警力将试图采访的记者拦住。

  巴黎检察院26日早些时候证实,25日下午调查人员对凯维埃尔位于巴黎近郊的住所进行了搜查并带走了一些资料。同日,调查人员还到兴业银行的行政总部进行了调查,兴业银行主动交出了一些被认为对调查有用的资料,其中包括一些电脑器材。

  兴业银行消息人士说,凯维埃尔先是在银行负责审核交易的投资部工作,2005年转到了交易部。这些早期工作经验使他有了如何逃避交易审核的知识。兴业银行执行总裁丹尼尔?布东形容凯维埃尔为“变异病毒”。他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说,凯维埃尔2007年赌市场会下跌,大量做空,“所以可以说那时候赢了,在虚拟中赢了”。今年1月开始,为了掩盖自己越权交易的事实,凯维埃尔开始买涨,以平抑先前的盈利并掩盖自己的越权轨迹。然而,市场急剧下跌,使凯维埃尔的虚拟盈利变成了现实中的巨大损失。

  银行交易系统18日发现异常交易,那天中午时,凯维埃尔建的仓处于持平状态,但截至当天交易结束时,就亏了约17亿美元。18日是周五,管理层于20日决定平仓,但21日亚洲和欧洲股市暴跌,继续加大了银行的损失。

  银行官员说,凯维埃尔可能没利用越权交易为自己牟利。他为什么要违规操作的原因现在还是谜。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