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长丰首款轿车骐菱3月上市 与三菱仍存合资希望

长丰轿车骐菱详细参数曝光预计售6-8万元

  1月22日,深圳,原定于在香港举行的长丰汽车2008年度经销商大会因故移师到深圳举行,“2007年长丰汽车的成绩非常理想,实现销售收入55亿元,比2006年增长了14%;利润2.48亿元,是2006年的4.7倍,基本实现了(2007年)年初的目标。”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表示,在陈看来,已拉开序幕的2008年对长丰汽车来说将带来更大的机会,“我们今年有3款SUV新产品上市,骐菱轿车也将正式让长丰切入轿车市场,今年的销量将肯定再翻番。
”陈自信地说。

  三套销售网络

  从军用越野车市场向民用SUV市场转型,从SUV市场向轿车市场迈进,已经拉开序幕的2008年对长丰汽车可谓意义重大,除了源源不断的新产品开发,长丰汽车把厚望也寄托在经销商身上。

  “经销商将是我们实现2008年战略目标的重点,我们目前的销售网络大约只能支撑5万辆的规模,而2008年,长丰的销量将肯定不止这些。”陈正初说。

  目前长丰汽车的销售网络主要分猎豹品牌和长丰三菱两张网,一级经销商为101家,二级经销商300多家,长丰的计划是,按照车型进一步划分销售网络,构筑以帕杰罗为主的合资产品、以猎豹为主的自主SUV产品和轿车产品三套销售网络,并对目前的经销商进行整改,把有实力的二级经销商提升为一级经销商,加快对二线城市的拓展。

  按照规划,长丰汽车今后4年将推出至少12款全新车型,涵盖SUV、轿车、MPV全部的乘用车市场,“我们有足够的产品支撑我们的渠道。”陈正初说。

  切入轿车市场

  让陈底气十足的是2008年长丰汽车新产品的规划。

  2007年11月,长丰新款SUV车型CS6正式上市,它也拉开了长丰猎豹系列由军用到民用大规模转型的序幕,2008年,长丰还将推出猎豹CS5、CS7和猎豹新奇兵三款新SUV产品,三款新产品将分别在2008年的5月、10月和6月份上市,新产品的密集上市,意味着长丰汽车由之前严肃的军用市场向民用市场转型的进一步深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个人消费市场占据的比例越来越大,长丰必须适应这种变化,稳固自己在国内SUV市场领导者的地位。”陈正初表示,按照计划,2008年,长丰SUV车型的销量将达到4.98万辆,其中仅CS6就达到2.6万辆,这一款车型的销量就已经相当于2007年长丰汽车全年的销量。

  和长丰三款SUV新产品的即将亮相相比,让人更感兴趣的还是一向在军用越野车市场长袖善舞的长丰汽车将在2008年正式突入轿车市场,首款轿车骐菱将在2008年3月份正式上市,新车搭载三菱的4G18S发动机,排量为1.6升,售价预计在10万元以内,“我们的目标是1.5万辆。”陈正初说。

  长丰三菱仍存合资希望

  由于多年和三菱合作的关系,长丰三菱未来的合作走向如何一直是业内关注的话题,之前,戴?克集团分开,三菱集团自救,曾让长丰即将和三菱合资成立50:50的合资公司的传言甚嚣尘上,但随着三菱和东南合作的深入,和三菱在华拥有最长整车生产合作时间的长丰集团却再度出局,个中缘由让人纳闷,在本次年会上,陈正初表示:从1995年长丰和三菱汽车合作以来,一直相当愉快,双方都希望按照国家的产业政策成立一个新的合资公司,股比为50:50(目前三菱汽车在长丰占有14%多的股份),“具体细节目前正在洽谈。”陈说。

  长丰三菱合作关系由来已久,双方推出的三菱帕杰罗越野车也堪称是三菱在华推出的最成功的整车产品,一度垄断了中国军方的越野车采购市场,但长期以来,二者却未能在帕杰罗的基础上让合作更进一步,三菱汽车更先后在和北汽等国内其他合作伙伴的合作中遭遇困局,也许现在回过头来和长丰合作也是不错的选择。(记者贺江华)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正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