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贵州茅台:业绩彰显价值

  在宏观调控力度不断加大的背景下,资金明显有转战非周期性行业的迹象。而在食品价格保持较大涨幅的刺激下,上市公司中的食品饮料板块开始受到追捧。贵州茅台(600519行情,资料,评论,搜索)是基金在2007年第四季度持股比例排名第二的股票,持股市值排名第五,也是持股最高的食品饮料股。


  2007年第四季度,基金合计所持贵州茅台的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高达44.30%,在第三季度持股比例为30.97%,在第四季度便增持了13.33%。第四季度被91只基金持有,共计持有18071.02万股,而第三季度有51只基金持有。

  公司是国内白酒行业的标志性企业,主要生产销售世界三大名酒之一的茅台酒,同时进行饮料、食品、包装材料的生产和销售,防伪技术开发,信息产业相关产品的研制开发。

  从公司2007年三季报的业绩上看,每股收益1.69元,净资产收益率为23.14%,远高于半年报的13.85%,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57.63%,远高于半年报的40.39%。每股资本公积金1.46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3.49元,公司具备高比例的分配能力。公司在2006年年报的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7元,2007年前三季度每股经营现金流为1.64元。大股东在现金分红方面,承诺自2006年度起的未来3年里,在每年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当年实现可供分配利润30%的分配预案。以2007年的业绩看,预计派现或有10送5元以上的比例。2007年年报的分配方案是否会实施极高比例的派现或送股,值得关注。

  三季报显示,由于公司产品供不应求,销售量、价格均较上年同期增长,致使销售收入、利润总额及净利润等指标均较上年同期大幅上涨。鉴于目前国内外白酒市场状况、公司产品供求情况以及企业发展战略需要,公司决定自2008年1月11日起,适当上调贵州茅台酒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约为20%。公司未来业绩可以继续看好。

  从公司去年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看,除了第一大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关联方第二大股东贵州茅台酒厂技术开发公司外,有1家保险公司,其余7家股东全部是基金。其中,1只基金减持,4只基金新进,1只基金增持,1只基金未变。机构投资者对该股的基本面看好。从限售股解冻的情况看,2008年5月25日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所持有的4719万股限售股将解冻。不过,该股东从未发出减持公告,预计新增解冻股份不会形成套现压力。

  在近期大盘急挫过程中,该股累计跌幅相对较小,换手率很低,基金锁定筹码的迹象明显。公司拟在2008年3月13日披露年报,或有高比例派现,值得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