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各州楼价有跌有升 纽约房价依旧坚挺(图)

纽约房价依旧坚挺。(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全美房价一片跌,纽约的房价却一直保持坚挺。在纽约工作5年的王小姐说:“现在虽然利率降低了,但是房价还是太高,买房不如租房。”

  最近一周,由于美联储大幅降息,美国长期债券的收益率也被拉低,目前30年固定房贷的平均利率已经下降为5.48%,比去年夏天7%的利率下跌了1.5个百分点。虽然低利率让有购房计划的人蠢蠢欲动,不过,大多数人仍在等待,想等房价跌到最低点时行动。


  加州 有购房者的抵押额是年收入8倍

  在过去几年里,美国次级贷款市场获得了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美国人甚至包括那些信用记录不良或者还款能力很弱的低收入阶层,也能通过借钱轻易实现买房的梦想。截至2006年,美国人的房屋拥有率达到69%的历史新高,超过900万的家庭拥有了自己的房屋,而从2000年到2006年,房价也上涨了130%,在加州的部分地区,一些买房者甚至抵押额相当于他们年收入的8倍。

  据在纽约一家投行工作的华人安小姐介绍,2004年其在波士顿工作时,她公司里一个保安,年收入只有3万美元,也在郊区买了一所房子,采取的就是零首付的方式,先在一家银行贷了6万美元,然后以该6万美元做首付,在另一家银行贷款买了房,前3年利率特别低,只有2%左右,到2007年,房子的利率开始浮动,月供也大幅增加,而房价一跌,他的贷款总额已经大大超过房子的价值,最后只好停止还贷,房子也被赎回了。

  根据权威的数据,在美国的房屋拥有者中间,次级债占的比例从2001年的2%上涨到了2004年的20%,大约相当于5000亿美元。

  不过从2006年房价开始下跌,许多人发现自己的贷款已经超过房子的价值,就开始拖延还贷。

  佛罗里达州 过去一年房价跌10

  %最近一年多时间,挂牌抛售的房子越来越多。根据瑞银提供的数据,截至2007年9月,在过去一年里,美国房价整体下跌了4.5%。

  其中佛罗里达州下跌了10%,加州下跌了9.4%(见表一)。而最近几个月,房价仍在持续下跌,据在纽约银行工作的Jeason介绍,从去年到今年,佛罗里达和加州等重灾区的房价,已经下跌了15%。

  住在得州休斯顿北部郊区Woodland的Wendy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在得州,一些新开发的楼盘最近一年明显卖不动了,在她们家附近的一个楼盘,总价30多万美元的别墅,价格一下下调3万多美元,跌幅超过了10%。

  得州 房价不跌反涨需求强劲

  不过,并不是所有地区的房价都在下跌。据Wendy介绍,在得州,一些学区较好配套成熟的社区,由于房子存量固定,需求仍然强劲,房价不但没有下降,还有所上涨。其一年前在Woodland地区买了一栋2800英尺的别墅,当时价格为98美元/英尺,如今,该栋房子的价格已经涨到每平方英尺101美元了。

  而据居住在纽约市曼哈顿地区的多位市民介绍,在这次房地产市场的滑坡中,纽约的房价也不但没有下降,而且有小幅的上涨。

  纽约房价:

  房价坚挺买房不如租房

  从麻省理工大学毕业的王小姐已经工作5年了,如今在一家大的投行从事工作,经常泡吧的王小姐在纽约应该算是中产阶层了,但是到目前为止依然住在租来的房子里。据王小姐透露,虽然美国大部分地区的房价在下跌,但是纽约的房价却一直保持坚挺。目前,在纽约曼哈顿岛上,一套全新一室一厅的公寓(面积在80平方米左右),价格在150万美元以上。“这跟一年前没有什么差别,最近一年纽约的房价虽然没有继续上涨,但至少是保持坚挺的。”“现在虽然利率降低了,但房价还是太高了,现在买房不如租房。”

  根据王小姐介绍,目前纽约房地产一二级市场的价格差别很大,在曼哈顿岛上,3000美元~4000美元就能租一套一室一厅的公寓,而如果买同样的房子,则价格在150万美元左右,而且每月还要交1500美元~2000美元左右的物业税和房地产税,从投资角度来看,买房子的投资收益只有2000美元~2500美元,跟150万美元的房价相比,投资年回报率不到2%。

  而在那些房价下跌厉害的地区,人们仍在观望甚至抛售房子,“目前我身边没有人对再融资赎回自己的房子有兴趣,因为大多数人欠的债已经超过他们房子的价值了,而房价还在下跌。”克里夫兰一位房地产经纪人表示,“而与此同时,仍然有人在抛售房子,准备租房子等房价触底时再买回来。”(方利平、陈海玲)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