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日元易涨难跌 美元暂时涨跌两难

  BY郑步春每日经济新闻

  美元上周总体弱势,但上周五因股市大跌而小有回升。股市下跌时不单是日元会走强,美元也会受益。在通常情况下,当股市重挫时,美元兑除日元外的多数货币会走强,这是因为当股市暴跌时,市场的避险情绪就会上升,许多资金会从全世界股市流出并回流美国债券市场。


  报价方面,上周五美元兑日元报106.74,较上周四的107.17小有下跌,欧元兑美元周五报1.4682美元,低于上周四的1.4755。其它币种中,英镑和加元近期忽然强了起来,英镑上周四和上周五连涨,累计涨幅1.42%,加元上周四因油价回升而大涨1.97%,上周五回落0.43%。由于权重最大的欧元周末回落,这使美元指数上周五小有上涨,最新报75.97。

  美元兑欧元虽然小有反弹,但最近总体走势较弱,主要压力是其利率短期内下调过快。目前市场预测本月底联储还有相当大的机会将基准利率再下调50个基点。美联储紧急调降利率,该举动到底是良药还是毒药,经济学家看法大相径庭,有人认为“合情合理”,会“有些效果”,有人认为该行为很“危险”和“不负责任”。美国银行首席经济分析师MickeyLevy认为,美联储在正式会议前一周采取行动,似乎就是冲着全球股市重挫而来,这可能树立不良先例。

  美元基本面不是太好,但好在欧元区同样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加上美元的实际购买力远高于欧元,这使得未来美元可弱可强,完全取决于美国和欧洲未来情况“哪个更坏”。从目前情况看,美国的情况坏些,但多数公开,而欧元潜在的“坏处”更多,许多分析师根本摸不清门道,只能继续观察。近期曝出的法兴银行丑闻也为人们敲响了警钟,即虽然美国金融机构已表现出明显的“不够稳健”,但欧洲的金融机构也未见得就“很稳健”。

  由于美国和日本的两年期公债收益率之差日益缩小,这为日元走强提供契机,市场较为一致的看法是每逢美元兑日元出现稍大反弹时便往往是放空美元并做多日元的机会。

  日元未来易涨难跌,全球股市动荡不安已使套利交易者胆寒,许多资金回流日元,该趋势在未来显然不容易改变,这意味着做空日元者容易承受不确定性所带来的风险。另外,包括人民币在内的亚太货币整体强势,这使得日元上涨不再孤单。人民币近期强势有目共睹,而马来西亚林吉特及新加坡元也已触及10年来最高点。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