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S*ST大通股改 大股东赠2亿资产保牌

  已暂停上市半年之久,在退市风险和股改双重压力下的S*ST大通不得不急忙自救。今日,S*ST大通首次披露股改说明书,以潜在控股股东青岛亚星实业有限公司为主导的股改大戏即将上演。

  定向转增+资产注入

  据今日S*ST大通披露的股改说明书显示,本次股改方案较为复杂,是以青岛亚星赠与上市公司资产、上市公司原非流通股股东向青岛亚星赠送股份、深大通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流通股股东定向转增股份多种方式相结合作为对价安排。


  首先,此次股改方案实施的是定向转增股份部分。即以S*ST大通现有总股本9048.6万股为基数,以截至2007年11月30日经审计的资本公积金向流通股股东每10股定向转增1.5股,相当于每10股送1.15股的股改对价安排。

  其次,由潜在非流通股股东青岛亚星向S*ST大通赠与资产??青岛广顺房地产有限公司83%股权和兖州海情置业有限公司90%股权(股权对应净资产合计约2.09亿元),S*ST大通原有非流通股股东按10:6.5的比例向青岛亚星赠送股份(限售锁定期为36个月)。上述资产赠与完成后,相当于S*ST大通增加了约2.086亿元净资产。

  如果发生下述情况之一,青岛亚星将追加送股一次。第一,赠与资产完成后当年及其后两个会计年度(即2008、2009和2010年)的任一年度,S*ST大通财务不能满足承诺条件时,青岛亚星将按10:1比例向流通股(不含亚星实业解除禁售后的股份)追送股份共计220.11万股。若上述三个会计年度任一年度内未实现业绩承诺,青岛亚星将在该年度年度报告公布后20个交易日内以现金一次性补足盈利差额部分。

  青岛亚星借壳上市

  自2004年以来,S*ST大通因连续三年亏损处于资本抵债状态,2006年更是亏损高达1.65亿元,致使公司净资产从2003年年报的1.3亿元下滑到2006年年报的-0.9亿元,公司股票也被暂停上市。若2007年继续亏损,S*ST大通将被终止上市。

  在推出股改方案时,青岛亚星提出针对S*ST大通的财务挽救方案。青岛亚星在与深圳农行接洽协商债务重组事宜的同时,积极帮助解决巨额对外担保问题。在股改方案通过后,青岛亚星将促使可能产生同业竞争的全部相关资产以市场公允价格注入S*ST大通。

  同时,青岛亚星还将S*ST大通不良资产和除银行负债外的全部债务整体剥离出上市公司,将其全部房地产开发业务整体注入上市公司,S*ST大通将彻底转变为一家以房地产开发经营为主业的上市公司,青岛亚星借此时机完成地产业务的借壳上市。

  此次股改方案实施完成后,青岛亚星将总计持有S*ST大通有限售条件流通股4987.49万股(占总股本的53.42%),从而成为S*ST大通的控股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青岛亚星业务涉及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物资经营、广告策划、包装工业等领域。该公司在青岛开发建筑面积200万平方米,总投资40亿元,其下设青岛亿嘉合实业有限公司等10家子公司。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