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发改委:不可能用小煤电小火电来解决电力紧张

  中新网1月28日电针对目前中国电煤紧张导致电力紧张的情况,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今日表示,造成紧张有四个方面的因素,不可能用小煤电、小火电的增发来解决当前的困难。

  在发改委召开的2007年全年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朱宏任介绍,造成电煤、电力紧张有四个因素,第一是气候的原因,除了当前的极端恶劣气候影响铁路交通运输之外,还有一个因素是从去年冬天以来,中国南方地区遇到了50年一遇的严重干旱,特别像川渝、湖北、湖南地区,来水比平常要减少60%,而这些地区都是水电比重比较高的地区,所以这些地方的发电受到了影响。


  第二是一些地区因为各种原因,包括小煤矿的关停等原因,煤炭供应有不足的问题。 第三是有一些运输瓶颈制约方面的原因。

  第四是煤炭需求持续比较高。有的地方在电力比较缺乏的情况下,工业增速还是以很高的速度发展,高耗能行业的工业发展速度要超过一般工业的增长速度。这就导致了整个电力的紧缺。而这种紧缺又和电煤紧缺是联系在一起的,因此不可能用小煤电、小火电的增发,通过它们增加发电解决当前的困难。这样从结构上是不可行的,从道理上也是不可能的,因为现在的大电厂、主力电厂还存在严重的缺位问题,所以越是在这样的情况下,越应该重视需求侧管理,特别是把有用的资源集中在重点的、骨干的电厂上。在煤炭紧缺或一些存煤不足的情况下,国家对这些重点骨干电厂也采取了相应的、紧急的保障措施。(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宏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