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 法国兴业银行上演交易员巨额诈骗 > 事态进展

法国小交易员违规交易 或意外挽救全球经济

  东方网1月28日消息:自从法国兴业银行1月24日曝出杰罗姆?科维尔在未经授权情况下大量购买欧洲股指期货,导致银行损失高达72亿美元一事后,这名交易员就一直没在公开场合露过面。就在媒体深挖猛料的同时,警方也在寻找线索。
法国司法部门官员1月26日说,警方已于当天将科维尔带走讯问。不过,就在这名年轻人受审之时,一些经济学家却站出来高喊:科维尔无意间成为了拯救世界经济的英雄!

  据悉,警方当地时间1月26日14时(北京时间21时)左右羁押了科维尔,以便就案件相关问题展开讯问。据目击者称,科维尔乘坐的警车直接开到了巴黎金融警察总部大楼的地下停车场。据巴黎警方高层官员表示,科维尔目前精神状态很好,也很配合调查工作。

  不过,一些经济学家却另有看法,他们称赞31岁的科维尔是世界经济的“救星”。

  一些资深的美国经济学家分析说,兴业银行在发现科维尔的违规交易后,动手平仓,引发市场猜测,该行低价贱卖这些仓位也许就是导致全球股市大幅下跌的原因;随后,美联储紧急降息75个基点,创下23年以来最大的单次降息幅度,这可能是使世界经济走出衰退的“拐点”。

  德银证券公司前首席经济分析师爱德华?亚德尼说:“衰退几乎已经过去了,感谢杰罗姆?科维尔在巴黎的作为,以及美联储在华盛顿的"积极"回应,在我记忆中,从来没有过这样强有力的经济支持,阻止了衰退征兆变为现实。”

  但是科维尔的冒险行为还是让人感到不安:在巴黎西郊一座商务楼6层办公桌前的一个初级交易员就能够改变世界经济前进的方向,那么谁又能保证这种虚拟经济在未来不会失控,不会被别有用心的人控制呢? (来源: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罗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