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力拓收购案 > 必和必拓收购力拓的新闻

力拓坚拒必和必拓:目前独立运作更符合股东利益

  距离2月6日最后期限越来越近时,力拓矿业集团首席执行官艾博年(TomAlbanese)对于必和必拓的收购仍然持坚决拒绝的态度。

  1月25日,在力拓矿业位于北京国贸的办公室内,艾博年喝着咖啡,一次又一次地向《第一财经日报》强调:“我们一致认为他们(指必和必拓)大大低估了我们的价值,所以我们坚决地予以回绝。


  自从去年11月1日必和必拓董事会致信力拓董事会,建议以3股必和必拓股票换取1股力拓股票的方式将两家公司合并后,英国监管委员会于去年12月作出决定,要求必和必拓必须在2008年2月6日17点之前,或者宣布一项肯定的收购要约,或者宣布其无意向力拓提出收购。

  “在我们董事会收到必和必拓收购要约的时候,我们对此进行了认真的考虑。”艾博年回忆道,力拓董事会一致认为必和必拓开出的价码大大低估了力拓的价值。

  艾博年认为,要研究是否接受必和必拓抛出的这个“橄榄枝”,就是看合并后是否会实现力拓矿业股份的最大价值,“而现在我们认为,还是我们独立运作能够给股东带来最大的价值。”

  上周五,力拓矿业在澳大利亚股市收报于118.50澳元,而必和必拓的收盘价是36.80澳元,“三股换一股”方案并未让力拓占到便宜。

  艾博年称:“我可以告诉你们,他们现在的出价比我们预期的出价差得很远。”

  此前,有媒体称,必和必拓已经获得几家银行支持并筹资700亿美元,由此可能会向力拓抛出更为优惠的“橄榄枝”,如“四股换一股”或者在原来的提议上增加一部分现金等。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为了成功收购力拓,必和必拓在澳大利亚总部的100多人的收购工作小组在结合市场上的各种可能性变化,随时准备推出不同的应对方案。

  艾博年承认,最近一段时期,“有不同的人向我们表达了他们的意愿和建议,或者说可能的一些方案,但我们现阶段所做的工作就是认真地听取各方面的建议,而不做任何的评论。”

  在艾博年看来,2月6日并不是个多么特别的日子。“在这个期限到来之前,任何的机会我们都会考虑。”艾博年说。(陈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博年 | 向力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