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房地产经纪人:美国房地产秩序的维护者

  在美国,旧房(或称二手房)销售占整个房地产销售的85%,美国人讲买房,主要就是买二手房。但不管买卖新房或旧房,地产商基本不直接出马,房地产经纪人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也成为房地产市场秩序的最直接的参与者和维护者。


  据在美国从事房地产交易10余年的经纪人李英英介绍,通常情况下,房地产交易佣金固定,为交易总金额的6%,由卖方支付,买卖双方经纪人共享。经纪人的重要性从美国许多房屋外“某某房地产公司”的广告招牌就可看出,这些公司实际都是代理卖方的经纪人公司。也有一些房屋外打出“业主自售”的招牌,但由于风险较大,买房者反而很少问津。

  经纪人全过程处理,省却的是买卖双方对交易过程合法性的担忧。李英英表示,按照美国房地产交易的程序,买卖双方达成协议并签订购买合同后,经纪人会介绍若干个第三方的过户公司供客户选择,以便帮助完成过户。第三方会仔细查验房屋的相关文书和记录,确保卖方拥有100%产权,并帮助买卖方在政府相关部门完成过户、纳税等一系列手续。

  过户代理公司通常既不代表买方,也不代表卖方,费用由买卖双方共同承担。如果一方还心存担忧,还可再单独聘请相关律师对房子或交易对象进行查证,确保交易不会损害到自己的利益。

  由于美国每一套房屋的相关产权和建造时间信息,在法庭都有详细备案,因此想“一房二卖”或“冒充代卖”都变得不可能。李英英举例说,她本人以前曾买过一所房子,卖方还是一位律师,他早已忘了该房子属于他和他父亲共同拥有,最后查出记录他只拥有部分产权,按照规定,在最终交易前,他必须先将父亲的产权过户到自己名下,然后才能将全部产权属于他的房子对外出售。

  作为房地产市场主导者的房地产经纪人,其本身素质也影响着房地产市场能否有序进行。因此,政府对于经纪人管理也相对比较严格,经纪人都必须参加相关考试,合格者才能取得经营牌照,此后每两年还必须继续相关学习才能获得续营许可。没有执照就营业是非法行为,后果会相当严重。而且,经纪人收到的佣金也并不直接进入他们的口袋,而是先缴给经纪人所挂署的各个公司或行会组织,然后通过结算公司分给买卖双方的经纪人,因此,也很难有独吞佣金的情况发生。

  经纪人能够在房地产交易过程中如鱼得水,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美国的MLS系统,该系统拥有市场上约90%的房源信息,为经纪人所共享,而经纪人佣金基本一致。这样透明的信息既方便了经纪人,也方便了房屋买卖者,如果不满意某个经纪人,可以找另一个业绩更好、服务更好的经纪人。(本报驻华盛顿记者:刘洪)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英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