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专家认为:中国纺织服装出口不会出现大幅下降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许坤元日前在中纺圆桌论坛上表示,考虑多方面的因素,预计2008年中国纺织服装的出口仍将会有2位数的增长,但增速可能比2007年有所下降。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许坤元表示,2008年国内纺织品的市场潜力将进一步释放,为中国纺织工业 的发展创造了机遇。


  目前,中国纺织品80%左右在国内消费,国内巨大市场是纺织服装业发展的主要动力。随着经济的持续增长,中国13亿人口的消费水平日益提高,衣着类和家用纺织品的消费将持续增强。

  而在国际纺织品市场,2008年虽然全球经济有不确定的因素,特别是美国经济的影响,但世界贸易不会大幅萎缩,在没有出现大的国际事件的情况下,中国纺织品出口也不会出现大幅下降的局面。

  “不管是国内还是国际市场,创新是中国纺织工业2008年的主旋律。”许坤元指出,2008年中国纺织工业要以提高创新能力为核心,进一步提高科技贡献率和品牌贡献率,加快结构的调整,转变行业的发展方式,使中国纺织工业登上新台阶。

  他指出,2008年,中国纺织工业仍然是平稳发展的一年,也是加快结构调整、大力提高创新能力的一年,国内市场将成为中国纺织服装业发展的主要动力。许坤元指出,2007年中国纺织工业继续保持较快发展。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达到了30800亿元;由于主要产品产量高速增长,全行业加工总量达到35600万吨左右,同比提高15%。与此同时,纺织工业经济的运行质量和效益得到了较快提升,全行业主营业务收入26786亿元,同比增长22%;2007年前11月,行业利润总额1063亿元,同比增长36.9%;规模以上企业产销量达到97.3%。由于管理水平提高,2007年是从业人数增加最少,而产值效率最好的一年。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坤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