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重庆:拆迁补偿不到位 “一把手”可能下课

 

  本报讯(记者 柴伟)昨日,市政府公众信息网通报,近日,我市印发了《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政首长问责暂行办法》渝府发[2008]1号(以下简称《问责办法》)。该办法列举了二十一种致使问责的情形。

对于符合这二十一种情形的,将有八种追究责任的形式,最严重者,责令辞职。

  擅降补偿问责一把手

  《问责办法》明确了行政首长问责对象为各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和市政府部门行政首长(含主持工作的行政副职)。

  记者了解到,按照《问责办法》规定,区县(自治县)人民政府首长遭遇八类情形将启动问责。其中与市民利益最攸关的是明确规定“违反征地拆迁规定,或者补偿安置不落实”将启动问责。据了解,有的区县以往为了单纯追求GDP,为了吸引资金,对土地规划一改再改,对此,《问责办法》明确规定“违法违规使用土地招商引资,且造成严重后果”将问责。另外,除了区县政府的一把手,《问责办法》还规定对市政府部门行政首长问责的六类情形。

  违规严重将责令辞职

  违反了规定怎么办?《问责办法》同时明确了追究责任的八种方式:程度轻者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其次是诫勉;再次是通报批评;程度中等者将责令限期整改;再是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再是停职反省;程度严重者将劝其引咎辞职;最严重者将责令辞职。

  《问责办法》还规定:若问责情形是由分管副职、中层干部或者有关工作人员的行为所导致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参照本办法对其问责。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