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成都启动应急预案 力保居民生活用电

 

  立即停止工业用电大户全部生产用电负荷,相关工业企业停产放假

  积极组织电煤和天然气供应,全力支持成都地区电厂尽可能多发电

  机关、商业场所严控空调的温度,并暂停所有光彩工程及广告用电

  (实习记者 吴凤)入冬以来,因电煤供应严重不足,造成部分火电机组缺煤停运,火电出力大幅降低。

同时,各流域来水偏枯,水电出力下降,全省电力供应出现了严重短缺。

  近日,成都遭遇多年来少有低温天气,持续达半个多月,造成供暖负荷大幅上升,进一步加大了当前电力供应缺口。特别是1月21日~27日中午,受雨雪恶劣天气影响,二滩电厂共4回500千伏送出线路全部中断,电力无法送出,加剧了当前电力供需矛盾,我市供电形势十分严峻。

  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专门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采取坚决措施,全力确保居民基本生活用电。昨晚,葛红林和副市长白刚,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专程到成都电业局电力调度中心现场协调指挥,并召开部分区市县长紧急会议,研究部署应对当前供电紧张的具体措施。

  据了解,具体措施包括:一是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从1月27日起,停止工业用电大户全部生产用电负荷,相关工业企业提前停产放假,并采取一切措施让电于民,各区市县、各相关企业必须严格执行调度命令,确保市政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市政府有关部门要抓紧协调产煤市州和煤炭、天然气生产企业,积极组织电煤和天然气供应,全力支持成都地区电厂尽可能多发电。三是各级行政机关、各商业场所要将空调温度控制在20℃以内,并暂停所有光彩工程及广告用电。此外,市委市政府还要求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充分理解当前严峻的供电困难形势,自觉节约用电,支持、配合政府和电力部门采取的各项措施。

  目前,市政府有关部门、各区市县正抓紧落实市政府的部署,电力部门正全力以赴加强电力调度,积极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努力将供电困难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

  四川缺电!

  全国缺电!

  西昌、宜宾、乐山、泸州……四川缺电形势加剧,电网运行启动紧急预案。如不采取果断措施,四川电网将面临大面积停电的严重威胁

  17个省(区)市出现拉闸限电。因为缺电,京广线湖南段136列火车受阻。电监会说,我国供电形势已非常严峻,电力全行业已进入全面动员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葛红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