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两大动力有望化解大盘下调压力

  证券时报

  两大动力有望化解大盘下调压力

  来源

  : 证券时报 发布时间: 2008年01月28日 03:35 作者:

  本文章来源于2008年01月28日证券时报第9版:点击查看该版PDF版本

  渤海投资研究所秦洪

  上周A股市场宽幅震荡,其中周一、周二暴跌,周末有所企稳,尤其是上周五的一根阳K线营造了股指初步企稳的氛围,从而提振了多头资金对本周乃至春节前A股市场的底气。


  美股不稳会否令C浪下跌延续?

  就上周A股市场宽幅震荡走势来说,技术派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正在运行着C浪下跌。因为自6124.04点以来,ABC走得很清晰,其中6124.04点至4778.73点为下跌A浪,4778.73点至5522.78点是B浪,而5522.78点至目前是C浪。而A浪用了30个交易日,调整幅度为1300余点。有趣的是,B浪反弹也刚好走了差不多30个交易日,幅度700余点。而目前运行的C浪只有10个交易日,幅度1000余点。显然不能满足时间与空间周期的要求,所以,技术派人士认为C浪仍有下跌的时间与空间。

  也就是说,上周末A股市场的企稳并不是C浪调整已结束的信号,而只是由于欧美股市暂时企稳所带来的“回光返照”式的走势。因此,只要欧美股市再度不稳,那么,大盘仍有延续C浪下跌的可能。而不幸的是,道琼斯指数在上周五下跌171.44点,下跌1.38%,一度企稳的全球资本市场在本周一的走势再度面临考验。所以,技术派人士认为,美股的不稳或将成为A股市场延续C浪下跌行情的诱因。

  两大动力或将化解C浪下调趋势

  不过,笔者认为,技术派的观点虽然与当前美欧股市的结合得出的结论似乎有着较强的说服力。但实际上,A股市场目前存在的两大动力是可以化解C浪下跌的压力:一是人民币升值的压力。美联储的降息以及一揽子的振兴经济计划,虽然对美国经济注入一针强心剂,但美元的贬值趋势仍将延续。这无疑会进一步提振人民币升值的动能。而且由于全球资本市场的不稳,也将牵引着热钱流入到经济、政治稳定的A股市场。所以,人民币有跑步升值的可能性。上周五的人民币汇率已有突破7.20的趋势,这自然将成为A股市场多头资金的做多底气源头。毕竟人民币升值一直是A股市场的牛市基础,人民币跑步升值也就相当于夯实了A股市场的牛市基础。

  二是调控预期的重新解读或将成为多头重新部署热点的诱因。因为美国经济的不稳,业内人士认为我国经济政策或将重心放在刺激内需上,从而隐含着调控政策有所松动的预期。与此同时,地方政府的换届也将刺激着地方政府的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这也有利于主流资金对明年二季度以后的调控政策有所放缓的预期。这无疑会刺激着多头的做多激情。部分先知先觉的资金自然会对地产股、银行股、钢铁股、水泥股等品种予以低吸持有,进行战略建仓。这可能也是上周五地产股率先启动,银行股跟进的大环境吧!而银行股、地产股等品种无疑是A股市场的人气股、指标股。此类个股一旦企稳,将直接封闭A股市场的下跌空间,C浪调整自然有望无疾而终。

  两个思路布局春节前行情

  正因为如此,笔者相对乐观地认为,虽然美股在上周末的不稳将考验本周一的A股市场走势,但由于上述两大做多动能的存在,大盘或将能够承受住美股不稳的压力在本周一低开高走,震荡走强。而且在春节前A股市场也可能会迎来一波相对强劲的走势,为中华传统佳节的春节营造一个祥和的氛围。

  故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以从两方面把握投资机会:一是把握住当前A股市场的短线热门股的投资机会,包括“三通题材”的厦门港务厦门空港厦门信达等厦门板块,也包括轮胎以及轮胎配件板块的强势股,比如说青岛双星风神股份巨轮股份、福星科技以及万丰奥威等。而年报业绩浪的中小板块强势品种,比如浔兴股份澳洋科技等也可跟踪。另外,节能灯具行业、造纸行业的强势股也可低吸持有。

  二是提前战略布局春节后的潜在市场热点,尤其是地产股、钢铁股、水泥股等。其中地产股的优势在于地产行业的相对景气度以及2008年业绩相对确定,中航地产金地集团招商地产以及天鸿宝业等个股可低吸持有。而钢铁股中的三钢闽光南钢股份,水泥股的青松建化天山股份福建水泥等品种也可低吸持有。其中我国在未来几年将加大机场建设的信息无疑会刺激水泥股的投资机会,可跟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