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印跨国公司塔塔意大举进入中国

  记者黄杨 实习生张琳北京报道 “通过最新的投资和并购举措,塔塔集团在亚洲市场取得了巨大进步。现在,塔塔集团再一次将中国作为战略重点,公司正在制定相应计划,快速扩展中国业务。”塔塔集团中国区总裁詹宏钰日前在京对记者说。

  中印两国是亚洲最大的高速发展中的经济体,拥有广泛的合作领域和机会。印度总理辛格本月访华时说,此前制定的到2008年两国贸易额升至200亿美元的目标已提前两年完成,2010年双边贸易额目标也由原计划的400亿美元提高到600亿美元。这为印度跨国公司进入中国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中国和印度之间,不管是中国企业在印度投资,还是印度企业在中国投资,都还是一个初级阶段。”詹宏钰说。

  “从目前塔塔集团海外投资规模来看,与美国和英国相比,塔塔集团在中国所占的市场份额较小。2006-2007年,集团在中国的销售额为3亿美元,从中国采购货物总值达4.22亿美元,在中国有约1800名员工。”詹宏钰说。

  在谈到扩张手段的时候,詹宏钰说,由于并购审批、土地审批和环保标准的限制,塔塔目前在中国业务的扩展,可能将以收购为主。

  而近年来,塔塔集团旗下各公司在境外收购活动频繁。尤以塔塔钢铁公司以120亿美元收购克鲁斯钢铁最为著名。在中国,塔塔钢铁集团已经收购了两家轧钢厂??2002年塔塔钢铁公司收购新加坡大众钢铁公司,该公司在无锡和厦门拥有两家轧钢场。

  目前,克鲁斯公司(Corus)正在制定整个在中国业务的计划。

  除了开发生产和市场拓展之外,塔塔集团还把中国作为一个潜在的采购中心。塔塔电信服务及塔塔通信创印度企业在中国采购之先河,从中国市场寻求制造商如华为公司、中兴公司,开展手机及电信基础设备的采购业务,实现了成本节省及客户效益双丰收。塔塔汽车与塔塔国际密切合作,加快在中国的汽车零部件采购业务。在中国采购为塔塔集团节省了大量成本。

  塔塔集团(Tata Group)是印度最具实力的大公司之一,该集团2006-2007年度的收入达到289亿美元,约占印度全国GDP的2.8%。截至2008年1月10日,塔塔的市值已经达到了728亿美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詹宏钰 | 克鲁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