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全面审计私车额度拍卖收入

  上海市两会代表、委员建议:全面审计私车额度拍卖收入

  本报上海1月27日电(记者周凯)正在召开的上海“两会”中,私车额度拍卖成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关注的话题,有两名上海市人大代表建议对私车额度拍卖收入及使用情况进行全面审计,而一名政协委员则建议可以采取现场摇奖方式确定购买者。

  上海市人大代表、上海君悦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正东表示,几乎在每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过程中,都有不少代表对私车额度拍卖工作提出问题,表达困惑。在上海,一种现象是私车额度平均中标价逐年逐月上升,另一种现象是上海的交通状况愈发不容乐观。许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私车额度拍卖的合法性、合理性表示异议,并高度关注私车拍卖款究竟有多少、如何使用的等问题。

  刘正东计算了一下,上海市自2000年1月开始实行私车额度公开拍卖以来,截至2007年年底,应拍出车牌额度395996张,按每年的拍卖平均中标价计算,8年间私车额度拍卖收入约为137.54亿元。为此,他专门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对上海市私车额度拍卖款收支情况进行公开的意见”。他建议,有关部门应对上海市1994年起至2007年间的私车额度拍卖收入及使用情况进行一次专项的全面审计,并将审计情况向市人大代表报告;上海市自2008年起应将私车额度拍卖收入、使用情况向每年的人代会进行书面报告,或在年度预决算报告中予以专门说明,以便人大代表进行审议。

  另一位上海市人大代表秦文波也向大会提交了一份“关于公开上海市新增机动车额度及拍卖资金使用情况的建议”。他认为,私车额度拍卖的收入均来自于老百姓,应把收入的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公共事业上,有效保障资金安全使用。为此,他建议,应该公开新增机动车额度的确定程序,例如当月汽车报废量,新增数量的组成及与上海市交通承受力的关系,建立科学决策体系;应该公开拍卖收入的使用情况及使用方向的决策机制;应该公开资金审计情况,建立一个透明、公开的资金使用、监督与管理制度,必要时向社会公开。

  在同时召开的上海市政协会议上,上海市政协委员钱世超则递交了一份《关于改变现有私车牌照拍卖方式的建议》的提案。他认为,拍卖必须体现所拍物品市场价值的效率性与参拍者参拍机会的公平性,因此可以由相关管理部门拟订一个牌照出售价格,每次采取现场摇奖方式确定购买者。对于未中奖者,则通过价格补偿的办法来补偿。另外,获得牌照者必须在两年后才能出让牌照。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正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