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数万铁路旅客滞留 广东惠州启动应急预案

  中新社惠州一月二十八日电 (叶握权宋秀杰康孝娟)因受连续雨雪和冻雨天气影响,列车出现大面积晚点。从二十六日至今天上午,滞留广东惠州火车站的旅客人数逾数万人,截至记者发稿,滞留旅客已减少到一千五百多人次,且都得到妥善安置。


  惠州市为保障旅客安全,启动了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和惠州火车站春运滞留旅客疏散安置工作预案,并为旅客送上所需的水和食物,确保旅客不挨饿不受冻,同时尽快恢复火车站周边正常交通秩序。广梅汕铁路公司及惠州车务段组织了近百名干部员工积极疏导、安抚旅客,工作人员一边向旅客解释,一边免费发放矿泉水和食品。

  记者今天在惠州火车站了解到,由于大雪封路等原因,今日惠州往湖南岳阳方向的A六0七次列车将再次停运,其他车次的列车出现不同层次的晚点,意味着惠州火车站有可能再次出现滞留大面积旅客的困难。惠州火车站已开辟八个退票窗口为持票旅客办理退票业务。

  从二十六日下午开始,惠州市技工学校提供了四十多个教室计划安置滞留旅客,惠州市经贸局准备了二千多条棉被为滞留旅客防寒、保暖,惠州市公交总公司安排二十辆公交车将滞留旅客运往安置点。惠州市各相关单位在惠州火车站和各安置点实行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大部分滞留旅客对于大雪天气给列车的正常运行带来的影响表示理解,并对惠州火车站所采取的措施和服务感到满意。

  惠州市领导表示,保证滞留旅客不挨饿、不受冻,确保滞留旅客的安全。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