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中国速度 > 地方冲动

河北投资千亿元建设“8+3”铁路交通网

  新华网石家庄1月28日电(记者杨守勇)河北省省长郭庚茂在日前召开的省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上说,随着京石高速铁路客运专线今年即将开工建设,河北省政府与铁道部协议共建投资达1000多亿元的“8+3”铁路项目强力推进,将形成高速高效的客货运铁路网络,特别是将在沿海和冀中南地区形成环京津一小时快速铁路客运交通圈。


  据介绍,河北省近年来在建设沿海经济强省过程中,提出了“东出西联”的发展战略。然而,全省交通体系尤其是铁路运输正遇“东西瓶颈”。为此,2004年10月,河北省政府与铁道部议定合作建设迁(安)曹(妃甸)铁路、石太客运专线、张集铁路、北京-石家庄-邯郸客运专线、天津-唐山-秦皇岛客运专线,实施邯济铁路扩能改造、天津至沈阳铁路电化、石德铁路电化等既有线和枢纽扩能改造项目。

  2006年3月,河北省与铁道部再次议定共同建设邯郸(邢台)至黄骅港铁路、京沪高速铁路河北段、石家庄枢纽改造三个项目。由此,河北全省形成了省部合作建设铁路的“8+3”战略框架,总建设规模达2000多公里,投资规模1000多亿元。

  郭庚茂说,目前在双方协议共建的“8+3”铁路项目中,已有迁曹铁路等2条完工,石太客运专线等3条正在建设,京石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年内开工,邯黄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庚茂 | 石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