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北京农民工有望享受“养老保险”

 

  千龙网北京1月25日讯(记者 薛廷辉 吕峥) “农民工今后也可享受养老保险。”今天下午,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宋丰景在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在二三产业稳定就业、并履行了缴费义务的本市农民工也可在退休后享受城镇居民的待遇:拿养老金,这标志着本市农民工将正式纳入城镇的养老保险体系。

  宋丰景透露,今后要将长期在城镇企业工作、履行了缴费义务的农民工纳入城镇保险体系。随着北京城镇化步伐的加快,在二三产业就业、也履行缴费义务的农民工越来越多,这部分职工是北京城镇化过程中主要的指标。

  目前,相当一批农村劳动力在城镇或是农村实现了在二三产业就业,而不再直接从事一产。因而,让本市农民工享受到“养老保险”是社会发展的需要,也是促进农村劳动力向城镇转移、促进北京市城市化进程的重要措施。目前,就业处、养老处等多个处室正在研究实施方案,计划将于今年正式实施该项措施。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丰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