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飞利浦淡出液晶面板制造 追求品牌溢价空间

  去年10月,飞利浦已将在LG.Philips中的持股比例由33%减少到了19.9%.据悉,飞利浦现在考虑将股份进一步减持到2%-3%,最终退出液晶面板制造。

  “飞利浦将逐步淡出面板制造。”昨日,在本报发表“飞利浦或退出LCD面板制造”之后,飞利浦中国向本报发来回复称,“这与飞利浦全球总裁柯慈雷提出的转型策略是相符的。
”此外,记者获悉飞利浦将继续销售消费电子产品,只是逐步退出生产制造领域。

  确认淡出液晶面板制造

  “关于飞利浦减持LG.Philips股份,几年前就已经开始。”昨日,飞利浦中国集团传讯高级经理张彤华告诉记者,公司的发展策略“就是从高产出的消费电子公司转型到高利润、高增长的医疗保健、照明和个人优质生活公司。”

  去年10月,飞利浦已将在LG.Philips中的持股比例由33%减少到了19.9%.据悉,飞利浦现在考虑将股份进一步减持到2%-3%,最终退出液晶面板制造。

  “但这不意味着我们退出液晶电视行业。”张彤华强调,飞利浦去年在中国的业绩增长主要动力就有液晶电视。“我们会强化在产品终端的品牌传播和推广,和消费者进一步加强互动。”

  据飞利浦提供的数据,其第四季度销售同比增长8%,达83.65亿欧元,其中中国和印度的增长都超过了20%.

  更多借助代工力量

  此外,记者获悉,不仅是液晶电视,在飞利浦的规划中,今后也将逐步淡出在消费电子大品类的生产制造环节,转而追求更高的品牌溢价空间。这也意味着飞利浦将更多地借助代工的力量。

  有数据表明,飞利浦代工比例在不断提升。美国市场调查公司DisplaySearch的2007年第三季度液晶电视代工份额调查结果显示,当期出货的2010万台液晶电视中23%为代工生产,其中飞利浦液晶外包份额已超过60%.而TCL也已与飞利浦签约成为其LCD(液晶)电视的主要代工生产商。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彤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