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贵州公路收费站不得收取鲜活农产品道路通行费

  1月27日下午,国务院召开全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作重要讲话,针对当前雨雪冰冻灾害带来的影响,就进一步做好煤电油运的保障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由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主持,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国家发改委、铁道部、交通部、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电监会和国家电网公司的有关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全国会议结束后,我省立即召开全省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林树森、副省长孙国强和正在我省指导抗灾保电工作的国家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南方电网公司总经理赵建国出席会议。史玉波和孙国强在会上讲话。

  史玉波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有关电力单位为贵州抢险保电作出的积极贡献,并要求各有关电力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和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在全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团结协作、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把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预计得充分一些,做好灾情进一步恶化的应对准备。要积极协助贵州省进一步加强用电需求侧管理,有保有压、区别对待,确保居民生活用电和铁路等重要用户的用电供应;严防死守,确保电网特别是贵阳地区电网运行安全;组织力量千方百计对受损的输电线路、变电站抓紧进行抢修,对正在运行的线路、变电站加强巡视,防患于未然,同时要高度重视抢修过程中的安全,避免发生事故。

  孙国强在会上通报了近期我省抗御雪凝自然灾害、保障煤电油运工作的基本情况。他说,今年1月12日以来,我省遭遇了多年来罕见的大面积雪凝天气灾害,造成电力、通信设施严重受损,主要交通干线受阻,车辆滞留、人员被困,部分县(市、区)群众生活比较困难,粮食、燃油、电煤等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的运输受到严重影响。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国家有关部门积极帮助我省抗灾救灾。省委、省政府及时对全省雪凝灾害应急处置工作作出全面部署,省委书记石宗源、省长林树森分别对做好抗灾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林树森省长还于1月22日晚召开紧急会议,对应急处置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有关部门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以极端负责的态度,紧急动员起来,陆续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各项应急处置工作有序展开,确保了大灾情况下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生活基本正常和社会和谐稳定。

  孙国强要求,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就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温家宝总理在全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前我省面临的这场雪凝灾害的严重性,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和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搞好调度管理,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做好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和煤电油运保障工作,保住重点,防止事故,减少损失,打一场抗灾救灾的硬仗。他强调,针对雪凝灾害还将持续一段时间的实际,要对各项应急处置工作进行再分解、再动员、再部署,坚决维持和稳定现有局面,确保情况不进一步恶化,并力争逐步好转,特别是要以保障民生为重点,加强对煤电油运和各种重要物资的调度,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明亮的春节。要紧紧抓住有可能出现的灾情缓解的机会,抓好煤炭生产、电煤供应和电力设施的抢险,为下一步的抗灾救灾工作创造有利条件。全力以赴通过调运征用和正常供应,努力保证电厂和煤气气源厂的基本用煤需求,为抗灾救灾和春节前发电供电以及城市煤气供应提供保障。在努力保证火电厂机组正常运行的同时,有关县(市、区)和单位要抓紧配备燃油发电机,储备燃料,应对可能发生的停电。切实做好成品油输送、储存、调运工作,确保全省抢险救灾所需油料的供应和市场供应,特别要重点保证鲜活农产品和电煤运输车辆优先加油。积极协调铁路运力,抓紧抢运电煤、成品油、人民生活必需品和节日用品等重要物资,并做好铁路滞留乘客的救助和疏散工作。按照灾害期间高速公路能够低速运行的要求,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和疏通,1月26日至2月5日,全省所有公路收费站必须严格执行不得收取鲜活农产品道路通行费的政策。他要求,要加强对抢险救灾和应急处置的组织领导,各地、各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靠前指挥,分管领导要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畏难等情绪。在已经全面启动各项应急预案的情况下,要根据遇到的实际问题,对预案进行动态管理和合理调整,使预案更加科学完善。

  省政府秘书长郝嘉伍和省军区、省委办公厅、省人大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等有关部门、单位和企业的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地)、县(市、区)政府(行署)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 林树森 | 孙国强 | 胡锦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