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原证券:预计年线有较强支撑

  市场研究

  ?上周基金市场表现

  ?多重因素导致股指暴跌 预计年线有较强支撑

  上周的A股市场再次体验了一把与国际接轨的感觉。欧美股市暴跌,亚太股市暴跌,香港股市暴跌,导致A股市场同样出现暴跌,全球市场笼罩在暴跌的恐怖阴云之中。
目前大家最为关心的是,导致A股市场暴跌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导致大盘暴跌的最后一根稻草又是什么?自去年11月以来,随着宏观调控政策的不断升级,市场各方对于政策面的敏感性越

  来越强,而今年又是从紧的货币政策基调。经过2007 年一年快速的上扬之后,A股市场估值水平大大提高,有关泡沫的言论不绝于耳,A股市场存在的较大的回调压力。今年3月将召开全国“两会“,在此之前,影响宏观面政策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市场各方逐步消化各种不确定因素依然需要较长的时间。与此同时,花旗银行以及美林证券的大幅亏损说明,去年开始与美国的次贷危机远未结束,今年伊始,次贷危机再度开始影响全球资本市场。一系列的连锁反应之后,A股市场再也无法独善其身。我们认为,导致上周大盘大幅报道的最后一根稻草应该是中国平安高达1600亿的再融资计划的出台。中国平安本身3月1日就有31.5亿股”大非“即将解禁流通,现在有加上高达1600亿元的巨额再融资计划,那么理论上近期该股总共需要大约5000亿元的巨额资金来承接,这对于处于风雨飘摇之中的市场无疑是晴天霹雳,市场作出暴跌的强烈反应也就不足为奇了。从目前的市场格局来看,大盘指标股的暴跌是本轮行情调整的主导因素,大盘股的暴跌除了估值偏高、价值回归以为,宏观面政策的不确定因素是主要原因。大盘股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周三开始出现反弹,对于反弹高度预期不能过高,毕竟目前宏观面的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后市震荡在所难免。周四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的经济统计数据,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为246619亿元,增幅为11.4%,比上年增长了0.3个百分点。而2007年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了4.8%,比去年提高了3.3个百分点,其中12月份单月上涨了6.5%,数据显示通胀压力仍大,宏观调控任务依然迫切。

  对于后市的观点,我们依然没有变化,就是在宏观面政策预期明朗之前,大盘依然难有起色,预计后市大盘仍有震荡的可能,年线可能接受考验。随着大盘的连续下跌,市场风险也正在快速集中释放。我们认为,2008年的证券市场可能存在很大的不确定因素,但中国牛市的中长期预期依然没有发生改变,相信经过充分合理的调整之后,市场在07年报以及08年一季报业绩增长的基础上有望再度走强,那时的市场将更加理性和稳健,价值投资的理念将继续深入人心。经过此轮暴跌之后,预计市场的热点可能逐步转到07年报上面来,届时围绕高成长、高送配以及低估值将成为下阶段行情的主线。虽然大盘股出现了整体下挫,但是许多小盘股表现依然较强,预计近期小盘股仍有望轮番走强,但投资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了。针对目前的市场特征,我们建议投资者逢高逐步了结手中的小盘股,耐心等待大盘股调整到位、震荡筑底,等待政策风险与市场风险逐步被市场消化之后,逢低吸纳调整到位的大盘股,从而搭上07年业绩推动行情的顺风车。

  ?证监会:基金宣传不得模拟未来业绩

  ?两券商获得股指期货IB业务牌照

  公司点评

  ?宜华木业(600978)07 年业绩快报点评:产能扩张提升公司业绩

  ?合肥城建(002208)今日挂牌上市

  ?太龙药业(600222):联手新龙药业做强医药物流

  ?中兴通讯(000063):公布07 年业绩预增公告

  ?广船国际(600685)预增200

  %

  ?准油股份(002207)今日上市

  ?御银股份(002177)公布业绩快报

  宏观政策

  ?国务院紧急部署煤电油运保障工作

  近期报告目录

  ?巴林、法兴,下一个是谁?(李俊)

  ?冉冉升起的国内首家ISP运营商??鹏博士(600804)调研简报(马?琦)

  ?三驾马车各具特色??宁波联合(600051)调研报告(魏博)

  ?华泰股份(600308)调研简报:公司稳步经营,未来发展可期(朱嘉)

  ?近期A股暴跌的深层次分析(中原证券研究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