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保利协鑫投200亿扩环保发电 购8电厂项目

  热电厂营运商保利协鑫(3800)表示,计划到2012年的未来5年中,将会投资不多于200亿元(人民币,下同),使集团装机容量的复合增长可达到55%,进一步扩大环保再生能源发电的发展。

  向母公司购8电厂项目

  保利协鑫计划于未来5年,装机容量的复合增长可达到55%,保利协鑫总裁兼执行董事沙宏秋于南京会见记者时表示,继早前保利协鑫向控股股东协鑫集团收购4家电厂,令旗下电厂由15家增加至19家,集团计划于未来再向协鑫集团收购8个电厂项目,至于有关收购时间表,则目前仍未有计划。
沙宏秋续指,除向控股股东收购发展外,集团亦会独立发展的电厂项目,冀于未来的新发展项目中,风力发电、水力发电以及大型燃煤热电项目各占30%,余下的则为综合资源发电。沙氏称,虽然水电及风力发电的建设成本造价较燃煤发电相对为高,达到每千瓦8000至9000元,惟营运成本则相对燃煤发电低。目前集团旗下19家电厂,主要分布于江苏及浙江两个区域,沙宏秋表示,旗下19家电厂于去年的发电利用小时平均达到6700小时,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事实上,由于发电厂有部分及全部都以煤作为燃料,因此煤价上涨对其盈利将会构成影响,沙宏秋亦表示,今年内地合同煤价平均上升约10%,因此集团采取集中采购的策略,与大型煤炭集团如神华(1088)、中煤(1898)等进行采购,于煤价有优惠,而煤炭供应问题亦不对集团造成影响。另外,协鑫集团目前有两个煤矿项目,煤炭储量达到逾20亿吨,问及有关资产会否注入上市公司,沙宏秋表示,协鑫集团亦有此方面的考虑,惟目前仍未有时间表。

  南京厂盈利逾3000万

  南京协鑫生活污泥发电厂乃协鑫集团计划注入保利协鑫的电厂项目中,该厂总经理朱战军表示,生活污泥发电厂乃使用煤泥及污泥为燃料的热电厂,去年的盈利已达到逾3000万元,他续指,为减轻煤价上升压力,计划将煤炭占项目使用燃料的比例,由去年的35%,减少至17%,并将煤泥及污泥比例由去年分别的50%及15%,增加至65%及18%。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宏秋 | 利协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