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策略报告

招商证券:投资策略周刊

    风动、幡动、还是心动?

  ●事件分析

  1、美国降息75 基点,宣布千亿减税计划。这些举措能否缓解次贷危机尚待观察。但在形势明朗之前,美国还不具备资本大规模外流的条件。

  2、2007 年主要宏观经济指标公布。高增长高通胀的特征在08 年将有所转变,中国经济增长将回归潜在水平,而通胀压力有望在下半年得到缓解。预计08年出口增速的回落使政府只需微调内需即可。

  3、中国启动临

  时价格干预措施。价格管制将增加购买意愿并减少投资意愿、最终可能导致更为严重的产能短缺与通货膨胀,并非长久之举,但可以理解为管理层为应对社会压力而采取的临时措施。根据我们首席经济学家王建的分析,在新全球化的拉动下,中国的生产要素价格存在长期上升趋势。中国在经济腾飞期出现6-8%之间的较高通胀率,可能就是新全球化时代的特有现象,也是中国为了享受新全球化利益所必需支付的代价。从决策层到大众还需要时间消化这一转变,届时针对通胀的调控压力才将缓解。

  4、雪灾。中国素有抗击自然灾害的丰富经验与强大能力,如98 年长江水灾,03 年SARS,我们对政府化解此次雪灾抱有强烈信心。但短期却可能引发市场非理性恐慌。关注灾后重建对电缆、钢铁、建材等产品的阶段性需求拉动。

  ●市场趋势

  近期我们有同事提出一个值得思考的观点:“中国经济增长的确定性前所未有”。诚然,美国衰弱影响世界需求,中国也将受到冲击,但中国的竞争对手所受冲击将更大;中国强大的国际竞争力使其能够寻求出口替代,挤压竞争对手。同时,中国政府的调控艺术值得信赖。中国经济增长目前看似面临众多不确定性,但并不至于出现剧烈波动,长期而言回归到高速增长轨迹上的确定性却是前所未有的。

  风动、幡动、还是心动?次贷危机与宏观调控并不改变中国经济与牛市基础,只是引发了投资者对不确定性的强烈担忧。这种情绪的蔓延和持续使上半年市场再度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宽幅震荡仍是主基调,我们强调在大幅下跌之后已经无需悲观,结构性行情仍可期待。

  ●投资机会

  1、本周行业研究员推荐的公司中,我们建议关注一汽轿车兴业银行中远航运

  2、行业观点聚焦。煤炭(卢平):由于煤矿事故引发的安全整顿导致山西中小煤矿大量停产,以及北方天气原因致使煤炭有效供给不足,近期坑口价、中转地煤价持续上涨。化工(张志宏):国家对化肥的价格管制影响主要体现在氮肥大厂商的出厂价上,在短期内有一定抑制作用,但由于成本原因和小厂商的提价积极性,化肥价格仍然具有一定的上升动力。相对看好供需偏紧的钾肥、纯碱和草甘磷。关注盐湖钾肥新安股份三友化工双环科技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