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春节房屋出租难 投资客急着保本脱手

  近日,世华地产发布了《2008年1月买卖双方心态分析》,指出部分短期小型投资客经受了数月的房价亏损后,目前出手意愿非常强烈。

  据分析,一方面是租金回报率低、不能抵供,另一方面是目前租赁市场涌现大量盘源,连稳定的租赁都无法保障,这刺激了他们尽快脱手的意愿。


  卖家:不亏是卖盘的底线

  报告指出,2007年6月份之后,房价持续下浮,部分投资性买家目前仍然处于投资亏损状态,有些资金实力较强,亏损对他们的影响较小,但对于一些靠短期获利的小型投资客来说,亏损的逐渐增大已经对他们造成了巨大的资金压力。

  世华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肖小平说,由于这些投资客在购买时房价较高,所以投资回报率普遍低于5%,租赁的价格无法抵消高昂的月供。尤其是春节期间租赁更加困难,这就导致了这类业主普遍存在尽快卖盘的心理。

  不过他们现在还无法把握市场的接受价格,而去年上半年便利的获利方式让他们养成了不想亏损卖盘的习惯,在坚持保住成本的心理状况下,市场上并没有出现大面积抛盘的现象。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深圳中原地产南山区总经理王良英的认可。她说,现在投资客对于价格的把握很难确定,像南山区的向南西海花园一套107平方米的房子,高峰时期可以卖150万,现在业主报价120万、130万、150万的都有,而目前该楼盘买家能够接受的价格是100万左右。“这些投资客肯定是不愿意接受的,因为这个价格连首期都要亏了。”

  买家:担心可选择的盘源减少

  报告分析说,目前市场上的买家多为首次置业的自用型买家,已具备置业所需资金。去年上半年之所以无法置业,一方面是去年上半年房产供不应求,让他们无法找到合适的单位,另一方面,价格的持续上涨,也使他们的置业资金不够用。不过经过了近四个月的市场调整,大部分的潜在买家都坚信市场会进一步调整,所以他们还在观望等待新的价格低点出现。像皇御苑1月份的看房量只有4人/周,相比去年11月份的12人/周有很大幅度的下跌,显示买家观望情绪浓厚。

  肖小平认为,现阶段买家的心理矛盾较大,一方面他们担心价格继续下调会让物业失去保值功能,另一方面目前房价已调至去年4月份水平,他们准备的置业资金已显得较为充裕。

  同时,买家们还认为目前市场有丰富的盘源供他们选择,如果过了春节自用需求旺盛的情况下,供不应求的局面可能出现,到时可以选择的盘源有可能减少。于是在这些因素的情况下,大多数买家仍处于买与不买之间徘徊。(记者魏终超)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