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2008全球股市暴跌调查 > 2008全球股市调查

美国股市连续两日反弹 全球股市逐步回暖

  美国股市

  1月24日,美国股市连续两日上涨,受白宫减税方案以及一些大型企业宣布盈利状况良好影响,近来饱受经济衰退忧虑打压的股市逐步反弹。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08.44点,报12378.61点,涨幅0.8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4.51点,报2360.92点,涨幅1.9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3.47点,报1352.07点,涨幅1.01%。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此前政府与国会就旨在避免经济陷入衰退的经济刺激方案达成协议,推动美股在近期的升势。个股方面,1月24日盘前,全球第一大移动电话制造商诺基亚宣布去年第四财季同比增长了44%,超出市场预期。当日,诺基亚股价上涨12.5%。网络拍卖公司eBay下跌了6.1%。此前,该公司宣布营收及盈利预期均低于市场预期。法国第二大银行兴业银行宣布,某一个交易员利用其对银行控制程序的知识进行欺诈,导致该银行损失了71亿美元。该公司并另外报告减记了30亿美元的次级抵押贷款资产。

  欧洲股市

  1月24日,欧洲主要股市也出现了强劲反弹,伦敦、法兰克福和巴黎股市的主要股指上涨幅度均超过4%。受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暗示欧洲央行近期不会降息等因素的影响,23日欧洲三大股市大幅下跌。分析人士认为,24日欧洲股市明显上涨一定程度上是在前一个交易日大跌之后出现的反弹行情。

  虽然法国兴业银行曝出欺诈丑闻令市场震惊,但由于诺基亚和安联公布强劲业绩,同时一项针对债券保险商的营救计划令投资者平静下来。当日,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商诺基亚股价跳涨14.6%,之前其公布去年第四季度每股盈利增长57%,新兴市场需求推动其全球市场份额增至40%。DJStoxx欧洲科技类股指数收高8.7%,为欧洲市场表现最强劲的类股。保险类股紧随其后,上涨7.7%。而受交易商欺诈丑闻困扰,法国兴业银行股价下挫4.1%。

  截至收盘,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300指数收高5.4%,报1330.42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4.75%至5875.8点;德国DAX30指数收盘劲扬5.93%至6821.07点;法国CAC-40指数收涨6.01%至4915.29点。

  亚太股市

  日经指数1月25日报收13629.16点,上涨4.1%。这是该股指自2007年9月17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当日上涨579.74点。分析人士指出,美股前夜继续走高,以及美元兑日元走强,从而提振蓝筹股是大幅上涨主要原因。

  韩国股市1月25日连续第三天收高,收盘上扬1.8%,至1692.41点。个股方面,起亚汽车飙升7.72%,至10050韩元,该公司公布营业利润高于分析师预期,而韩元贬值将有助其2008年获利表现。

  澳大利亚股市1月25日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复失地,采矿、银行类股和此前超卖的金融类股走高。截至收盘,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涨279.9点,至5860.3点,涨幅5%。

  作者:赵怡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