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2008全球股市暴跌调查 > 2008全球股市调查

全球股市剧烈震荡 A股节前反弹乏力警惕再探底

  虽然市场有所回暖,但分析师普遍认为,大盘真正企稳仍有待时日。王炬亮早报资料

  受全球股市剧烈震荡影响,深幅调整之后的沪深两市虽然从上周三开始反弹,但上周上证指数仍在周K线上留下一根大阴柱,并以高达8.08%的比率创下1000点以来最大周跌幅。

  目前,距鼠年春节仅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分析师普遍认为,在农历新年前剩下的这7个交易日或将继续反弹,但力度有限,整体表现将较为清淡,大盘真正企稳尚待时日。

  节前行情清淡

  A股市场上周短期内的暴跌,市场普遍认为是因为受到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
同样,申银万国首席经济学家桂浩明也认可此观点,但在他看来,美国的次贷危机不过是引发境内股市下跌的一个催化剂,A股市场本身也有着内在的调整压力。

  上周A股跟随境外股市下跌,幅度同样巨大,而当境外股市出现反弹后,境内股市的反弹力度又小于境外股市的事实,似乎可以佐证桂浩明的观点。

  目前,A股市场的调整压力,主要来自宏观面将继续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所给上市公司、尤其是权重股带来的不确定性,导致投资者在未来预期不明的情况下将采取谨慎操作。经过本轮大跌之后,这种局面也并没有从根本上得到改变,这也就决定了市场内部的调整压力还在起作用,大盘难以展开强势上涨行情,节前行情将较为清淡。

  但桂浩明同时强调,由于权重股前期已大幅调整了相当长的时间,估值已相对较低,继续下跌空间不大,因此大盘继续大幅杀跌也不现实。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桂浩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