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雨雪肆虐电网告急 四川面临大面积停电

  受阴冷雨雪恶劣天气影响,二滩电厂4回500千伏送出线路全部中断,影响日发电量0.3亿千瓦时左右,严重影响全网电力电量平衡。目前全省正常日电量需求为2.7亿千瓦时,使日电量总缺口从0.4亿千瓦时上升到0.7亿千瓦时,占全省总用电量的26%,四川缺电雪上加霜。

昨(27)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煤电油运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以后,省政府立即召开紧急会议,通报了全省煤电油运情况并做紧急部署。副省长黄彦蓉讲话。

  电煤库存处于紧急状态

  受到电煤紧缺、来水锐减、恶劣天气三大因素的影响,四川缺电形势加剧,缺口高达7000万千瓦时。四川电网运行已经启动紧急预案。四川省目前缺电的主要原因是电煤供应没有根本缓解,全网火电厂电煤库存处于紧急状态,火电厂因缺煤停机约300万千瓦;来水减少,二滩、宝珠寺各大水电厂水库水位超计划消落;华中电网遭受风暴、冰雪影响,造成四川外购电量下降近一半。

  更为严重的是,26日- 27日,二滩电厂4回500千伏送出线路中断,导致二滩电厂无法运行,攀枝花地区电网被迫与主网解列孤网运行,主网损失二滩电厂日发电量约3000万千瓦时,供电能力进一步降低,全网日可供电量仅2亿千瓦时左右。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我国南方仍将持续雨雪冰冻天气,随时要作好准备应对更大困难。

  全网开始拉闸限电

  省经委通报,今年1月1日?25日,全省日均发电量2.3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12%;日均用电量2.4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75%。入冬以来,由于全省季节性结构性矛盾,加之恶劣天气影响,从1月3日起,全网开始拉闸限电,到26日共拉闸19301条次,同比增长238%;最高拉限电力398.3万千瓦,同比增长180%;总拉限电量5.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8%。

  采取一切措施度难关

  会上,省政府针对煤电油运吃紧的情况做出紧急部署:抓紧抢修二滩输电线路;加大外购电、外购煤力度,发挥省电力公司的主体作用,采取一切措施增加外购电,积极协调铁道部及甘肃省、重庆市,争取更多的电煤入川;进行电煤供应生产自救,在保证电煤安全生产的前提下,要求全省国有煤矿春节期间不放假,民营煤矿60%以上正常运行;降低电煤运输成本,全省运输电煤的车辆免收公路运输过路过桥费;对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污染治理不达标的高耗能企业停止供电,让电于民;挖掘潜力,最大限度的发电,对没有发电的火电机组进行排查,帮助组织电煤,协调天然气供应,启动因缺气停机的燃气机组;加强宣传,引导全社会节约用电,共渡难关。

  成都停止工业用电大户用电负荷

  成都市政府新闻通气会召开时,已是昨(27)日深夜23:02时。针对电力供应紧张状况,成都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一切措施让电于民。

  从1月27日起,成都市停止工业用电大户全部生产用电负荷,相关工业企业提前停产放假;各级行政机关、各商业场所要将空调温度控制在20℃以内,并暂停所有光彩工程及广告用电。各区市县、各相关企业必须严格执行调度。成都市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协调,积极组织电煤和天然气供应,全力支持成都地区电厂尽可能多发电。 记者张红霞方野

  省电力公司全力抗冰保电

  昨(27)日凌晨,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朱长林宣布:从即日起,全省电力系统启动应急处理预案,省电力公司生产技术、调度中心组成的应急队伍兵分三路,紧急赶赴各地抢险。

  14日以来,我省电网遭受冰雪灾害,共造成500千伏、220千伏、110千伏各有1条线路停运,铁塔损坏2基。各路抢险人员全力以赴,截至昨日17时30分,500千伏普洪一线故障已处理完毕,即可恢复供电;普洪二线故障正在排查抢修;110千伏叙古线故障已经查明,明日即可恢复供电;110千伏西摩线目前抢险施工道路已修通,抢修物资今夜运达。 记者许静李秋怡

  记者李秋怡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