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查韦斯呼吁盟友从美银行撤资 打击美国经济(图)

  据美联社27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敦促其拉丁美洲亲密盟友从美国银行撤出数十亿美元的国际储备,因为美国即将进入经济危机。

  查韦斯是在26日主持一个旨在促进拉美一体化、对抗美国影响的峰会时说这番话的。

  查韦斯说:“我们应该开始把我们的储备放在这里。为什么要把这笔钱存在北美?不应该把所有的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

  为了帮助汇集这个地区的资源,查韦斯和其他领导人在玻利瓦尔美洲国家替代计划(ALBA)峰会上发起成立了一家新的开发银行。

  查韦斯支持的这个左倾的地区联盟希望提供另一种选择、一种社会主义道路以实现一体化,同时摒弃美国支持的自由贸易协定。

  查韦斯警告说,美“帝国主义正在步入危机,这场危机可能影响我们大家”,拉丁美洲“将采取自救”。

  他还呼吁盟友们帮助结束美国在国际上的主导地位。

  1月26日,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首都加拉加斯举行的“玻利瓦尔美洲国家替代计划”会议上致开幕词。当日,“玻利瓦尔美洲国家替代计划”的实施国委内瑞拉、古巴、玻利维亚和尼加拉瓜在加拉加斯召开第六届首脑会议,决定成立“玻利瓦尔美洲国家替代计划”银行,以推动各成员国的经济发展。新华社发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韦斯 | 玻利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