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五措施促价格回到合理水平

  1月26日,《上海市对部分重要商品及服务实行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实施办法》公布。该《办法》主要是提价申报和调价备案,其干预的范围涉及粮食、食用植物油、猪肉、牛羊肉、牛奶、鸡蛋等重要的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中新社发井韦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于晶波)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李朴民今日在“二00七年全年经济运行会”上表示,中国将采取五措施促使价格回到合理水平,“没有理由怀疑物价不可能回归到合理区间”。


  去年中国CPI高达百分之四点八的涨幅创下了十一年新高。中国官方日前坦承,不合理涨价已对社会生活产生较大影响,保持市场价格稳定的难度很大。发改委今日提供的资料亦显示,今年中国部分要素价格持续上涨,企业生产经营的外部环境不容乐观。

  为此,中国已启动了临时价格干预措施,但亦引发了理论界的不同声音。李朴民今天表示,临时性价格干预措施,并未改变企业自主经营、自主定价地位,亦未改变中国主要商品和服务价格由市场形成的格局。在物价上涨情况得到缓解之后,临时性价格干预措施即将取消。

  李朴民称中国将采取五项措施促使价格回到合理水平,包括严格控制政府管理的商品服务价格、近期不涨价等。

  煤电油运紧张状况近期亦大受关注。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今日表示,如果煤炭价格上涨幅度过大、过快,价格部门可能还要根据有关规定采取相关措施。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朴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