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专家联盟 > 王安田 > 最新文章

武钢股份:基金四季度增仓代表 半年线支持强劲反弹

机构:国海证券
受周边市场影响,周一再现暴跌,近日大盘短线累计跌幅历史罕见。市场预计美联储或再降息50个基点,有望刺激全球股指反弹,加上目前大盘短线已经急跌至牛熊分水岭??年线,无论是超跌反弹,还是多空半年线的争夺,都将为A股提供报复性反弹的机会。

从盘中看,周一大盘暴跌,与此对应的是认沽权证暴涨,如南航认沽收盘上涨达59.81%,周一成交达288.5亿元!华菱JTP1大涨59.22%,五粮YGP1上涨33.96%,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华菱JTP1周一全日仅交易13分钟,其余时间都被深交所盘中临时停牌。由此可见,市场聚焦在权证上。T+0是权证受追捧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当前认沽权证普遍价值为0,特别是华菱JTP1最后的交易日是2月22日,扣除春节假期,到期指日可待,到期日价值回归风险逐渐加大,理论将制约认沽权证的持续性,预计认沽权证难以持续。相反,在云化、五粮、武钢和马钢等认购权证有较大负溢价的情况下,经验上从认沽撤退的资金,在大盘将展开超跌后的强劲反弹预期下,或顺理成章的参与认购权证,即认购权证有望接力认沽,随大盘反弹大涨。其中深高认购和日照认购,尽管出现较大溢价,但周一不理会正股大跌,逆市翻红,是认购权证即将反攻的信号!资料显示,武钢股份当前基金云集,并且是07年四季度基金主要加仓对象。似武钢认购,其不仅具有T+0的交易特征,并且对比的其正股??武钢股份,更显短线投资价值。1月28日,在武钢大跌后收盘于17.75元的情况下,武钢认购权证理论价值是7.84元,换溢价为4.4%,较周一收盘价7.059元高10%以上!基金四季度加仓武钢股份,一定程度封锁了武钢的下行空间,而权证的活跃,将为武钢认购带来机会。而一旦权证活跃,将为正股武钢股份的提供了较好的价值发现机会。

钢铁蓝筹 竞争优势突出

武钢股份(600005)是国内第三大钢铁企业,当前世界排第25名。公司也是国内产品品种最全, 产量最大的热轧板卷供应商,在国内独家生产全系列轿车用板,行业竞争优势突出.武钢股份拥有当今世界先进水平的炼铁, 炼钢,轧钢等完整的钢铁生产工艺流程, 钢材产品共计7大类,500多个品种.主要产品有冷轧薄板,冷轧硅钢,热轧板卷, 中厚板,大型材,高速线材,棒材等,商品材总生产能力1000万吨,其中80%为市场俏销的各类板材.目前,公司先后有1OO多项产品获全国,省,部优质产品证书,硅钢产品获中国名牌, 中国钢铁行业最具影响力品牌称号.39项钢材产品获冶金行业"金杯奖".如前期倍受关注的"南海一号"打捞成功,亚洲第一吊"华天龙"是明星,华天龙"号全回转浮吊上的起重机悬臂用钢来武钢股份.武钢股份(600005)主营业务突出, 利润稳步增长,连续保持了中国上市公司50强和综合经济效益前20名的地位,成为沪深十大上市公司之一.2007年三季报,武钢实现主营收入391亿元,同比增长28%,实现净利润49.96亿元,同比增长91%,每股收益0.64元.以此计算,当前对应的市盈率不足21倍,投资价值突出。

整体上市 钢铁航母起航

武钢股份的整体上市将对公司业绩构成强劲支撑. 继2004年武钢股份通过增发完成了对武钢集团钢铁主业的收购之后, 2007年12月3日,武钢股份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高票通过收购武钢集团钢铁主业配套资产方案,涉及收购集团资产达84亿元,并已经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总经理王表示,此次收购是2004年武钢集团钢铁主业整体上市的延续,收购方案实施后, 将增厚公司每股收益0.06元,预计降低吨钢成本100元.通过本次收购的实施,武钢股份的产业链将进一步延伸到煤化工,工业气体制造,金属资源回收利用等上游领域, 为进一步的快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武钢股份已将集团公司的钢铁主业以及包括焦化,氧气, 金属资源,能源,动力,铁路运输在内的五类主业配套大部分优质资产尽收囊中, 又向其整体上市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武钢作为国内大型钢铁公司,充分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整体上市,是一家已经起航的钢铁航母。

题材丰富 股权增值可观

从近期券商报表可以看出,07年券商业绩普遍大增,甚至一些券商净利润较06年增长10倍以上,随着券商报表的进一步披露,以及部分券商IPO的实施预期,券商概念股有望是后市的热点.部分参股基金的个股, 有望象券商一样分享牛市喜悦.公司投资5000万元,持有5000万股长江证券,占其总股本的2.375%,长江证券成功借壳上市,增值可观。招商证券63.2亿元购买48%博时基金令市场震憾, 此举直接触动基金公司股权的价值.武钢股份也持有基金的股权.武钢股份(600005)于2007日12月27日公告, 公司决定参与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增资扩股,增资833.50万元,增资后,公司出资金额将增加到2500.50万元,持股比例仍为16.67%,在博时基金股权拍卖为基金带来价值发现机会的背景下,武钢股份持有基金股权潜在价值也应当是诱人的。

07年四季度基金持仓资料显示, 基金合计持有武钢股份12.92亿股,占流通比达到41.2%,较07年三季度增仓3.23亿股,这在四季度基金整体降低仓的情况下,对该股青睐有加, 值得我们关注.进一步分析认为,武钢股份(600005)除本身作为具有估值优势的钢铁蓝筹之外,还具有整体上市,创投,参股基金与券商和两型社会等多重概念,众多热门题材为其价值发现提供良好的机会, 或是基金大规模增仓武钢的原因之一。

二级市场上,该股于07年11月12日率先于大盘见底,年初不断创出新高,近期沪综指暴跌,暴跌往往是潜力股的试金石,.在1月22大盘暴跌中, 武钢股份早盘曾一度超过3%,午盘沪市45只维持红盘的个股之中, 武钢股份是其中之一,且武钢是唯一股指权重较大的蓝筹股。在周一股指再度暴跌中,武钢股份出现较大回调,目前离半年线较为接近,多头有望在此展开强劲反攻,可积极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