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ST吉炭:成功扭亏为盈 中钢资本旗舰扬帆

机构:东方智慧
热点解析:

周一大盘再次暴跌,而盘中的业绩预增预盈股表现却是格外的抢眼,*ST沧化、*ST东碳联手演绎涨停好戏,风神股份盾安环境逆势共创新高更是为预增股上攻增添动力。业绩是支撑股价上扬的核心原动力,在大盘暴跌之际,业绩增长明确的个股更是具备着非凡实力。

这样,今日发布业绩预告的ST吉炭(000928)就尤为值得我们注意。公司25日公告,预计2007年度公司净利润为正值。成功扭亏为盈,为公司未来的稳步发展奠定坚实基?6??究毓晒啥??盗π酆竦闹泄?懈旨?殴?荆?谥懈旨?耪?迳鲜屑苹?丫?窆?裨号?嫉谋尘跋拢?魑?懈旨?诺淖时酒旖??T吉炭(000928)无疑具备着巨大的想象空间。

投资要点:

1. ST 吉炭25日公告称,公司2007年度实现盈利。同时,公司投资2000万持有东北证券股权,按照目前情况看, ST吉炭拥有东北证券的市值高达5.5亿元,投资收益极其可观。

2. 日前,ST吉炭与中钢天源均发表公告,中钢集团整体上市计划已报请国务院原则性同意,目前正在研究发起设立股份公司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一、扭亏为盈 碳素龙头飞升在即

ST 吉炭25日公告称,公司2007年度实现盈利。公司修正后的预计业绩为年度净利润预盈。公司解释其原因为2007年6月末,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中钢集团公司对中钢吉炭董事会、经理层进行了调整,公司实施科学化经营管理取得成效。同时公司优化企业生产工序资源配置,降低了生产成本,提升了产品质量。此外公司所处的市场环境有所改善,炭素产品价格在第四季度有所提高,弥补了因原材料、能源动力价格上涨带来的收支差距。

值得关注的是,ST吉炭旗下的吉林东方神舟碳纤维公司是国内军用炭纤维唯一定点生产企业,其产品为1K的碳纤维,主要应用于长征、东风等国家武器研制。目前产量为10吨,去年实现销售收入2800万元,净利润900万元,净利润率达到32%,是高盈利能力的产品,受原丝来源的限制,产量难于扩大。随着国内碳纤维原丝技术的突破,中国碳纤维行业面临着大发展的机遇!

另外,从公司2006年年报中可以看到,公司早期投资2000万持有2000万股东北证券股权。根据2006年12月30日S锦六陆公告,经协商,吸收合并时东北证券整体作价23亿元。以此计算,借壳之后,ST吉炭仍拥有未来的“东北证券”1300万股股权,按照目前情况看, ST吉炭拥有东北证券的市值高达5.5亿元,投资收益极其可观。 成功扭亏、良好的发展前景和巨额投资收益共同为ST吉炭业绩的增长提供着强大动力,在业绩增长预期明确的情况下,作为碳素龙头的公司股价飞升亦是水到渠成之事。

二、中钢整体上市获批 资本旗舰逆势扬帆

日前,ST吉炭与中钢天源均发表公告,中钢集团整体上市计划已报请国务院原则性同意,目前正在研究发起设立股份公司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事宜。中钢集团是直属中央企业,是中国最大铁矿石进口商贸企业,全国第二大焦炭出口商,05年,中钢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近400亿元。中钢集团与国内外大中型钢铁企业有着密切的联系,在钢铁行业以及炭素行业内有较大的影响力。作为控股股东,中钢集团曾表示力争在5年内将吉林炭素打造成世界炭素行业三强。

ST吉炭已经是全国最大的综合性炭素制品生产企业、国际炭素四强企业,产品市场占有率较高,而之前与美国UCAR公司合作生产超高功率石墨电极及相关产品也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的国际市场份额和国际市场知名度。随着中钢集团整体上市获批,在控股股东利用该资本平台做大做强炭素产业的预期下,吉炭后市想象空间得到了进一步拓展。

从技术走势来看,该股近日走势强劲,价格中枢沿着五日均线稳步上移,在良好的成交量配合下,后市有望展开加速上攻行情。(东方智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