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东方智慧

东方智慧:资产重组板块 政策扶持

机构:东方智慧
热点解析:资产重组对于上市公司来说具有“火中送炭”的作用,经过资产重组后上市公司的股价往往在二级市场上有着“爆发式”的惊人表现,而资产重组板块也因此受到投资者的强烈关注和“追捧”。比如前期的ST长运ST四环,近期的长江证券中国卫星都是大资产重组题材兑现后打造出来的一个个股价暴涨的传奇!资产重组给公司业绩带来的实质性增长常常是不可估量的,加之近期国家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出台,可以断定,资产重组板块必将在2008年再续“辉煌”!

投资亮点:

1.中国证监会前不久公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六大文件。

这标志着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非公开发行股票在全流通市场新环境下,逐步走向规范与发展并举的新阶段。

2.通过资产重组,尤其是资产注入的形式,为公司的业绩带来“真金白银”的实质性利好,将是公司长期良性发展,股价持续上升的基石。在政策后盾和业绩基石的双重推动之下,必将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

一.政策“护航”资产重组

从重组条件到审核程序,从信息披露到文件制作,中国证监会前不久公布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六大文件。六部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看似“眼花缭乱”,实际上它们之间有着内在的连续性和一致性,它们从不同角度、多个层面对现有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规则体系做了梳理和完善。这标志着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非公开发行股票在全流通市场新环境下,逐步走向规范与发展并举的新阶段。政策是基石,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出台意味着2008年必将是资产重组之年。同时,资产重组凭借其自身的财富效应,一直以来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在证券市场上,资产重组有着创造大财富大机会的优质血统,其永恒的魅力造就了他的光彩夺目、璀璨动人,其带给市场的获利机会远远超过其他任何题材,带给投资者的想象空间更是难以估量。纵观资本市场上一个又一个因资产重组演绎出的股价飙升佳话,无一不是因为资产重组能够迅速、大幅度改善公司基本面和业绩的唯一而且也是最行之有效的捷径,在证券市场上有着在相关重组承诺兑现后创造大财富大机会的良好记录。

二.业绩支撑股价“飙升”

对于上市公司来说,通过资产重组,使优质资产流入企业,从而加速资本的集中,扩大企业规模,增强企业实力,迅速提高市场竞争力,这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将最终在公司的业绩上得以体现。通过资产重组,尤其是资产注入的形式,为公司的业绩带来“真金白银”的实质性利好,将是公司长期良性发展,股价持续上升的基石。在政策后盾和业绩基石的双重推动之下,必将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

实战中建议投资者关注ST吉炭(000928):日前,ST吉炭与中钢天源均发表公告,中钢集团整体上市计划已报请国务院原则性同意,目前正在研究发起设立股份公司及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事宜。中钢集团是直属中央企业,是中国最大铁矿石进口商贸企业,全国第二大焦炭出口商,05年,中钢集团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近400亿元。中钢集团与国内外大中型钢铁企业有着密切的联系,在钢铁行业以及炭素行业内有较大的影响力。作为控股股东,中钢集团曾表示力争在5年内将吉林炭素打造成世界炭素行业三强。随着中钢集团整体上市获批,在控股股东利用该资本平台做大做强炭素产业的预期下,吉炭后市想象空间得到了进一步拓展,值得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