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华尔街家训:必须学会的股市策略

  这是在金融市场中。生存和成功必须遵守的规则,只要不违反这些规则,你迟早会成功。而那些失败的人,都是违反了其中一条或者几条。

  (一)止损,止损,止损:无论怎么强调都不过份的规则,即使止损错了也不怕,怕的是盲目下调止损位和设了止损位却不执行。
技术止损:破了均线或趋势线或是你的心理线。强制止损:7%-8%。必须无条件出局,从历史上看,短期破了8%的票票下场大多不好,你不会为了一棵歪脖树放弃整个森林吧?

  (二)不要急于入市:小行情不值得参与。大行情不容易错过。这句话的另一种说法是:除非趋势明显反转,否则不要入场。用俺的话说就是:江湖险恶,保本第一啊!俺的意思你的明白?

  (三)分散风险:有句古话,叫做财不入急门。也就是当你为明天的行情忧心重重,睡不好觉时,你的风险就太大了,办法是卖出一部分,直到你能安心为止!

  (四)有疑问的时候离场:俺的解释是,当你不知股市的下一步走向时,你就处于这种境地。唯一安全的就是离开,等自己能看清时再回来。

  (五)忘掉你的入场价,这句话实在是太好了,当俺无法作到时,俺被套着。当俺忘掉时就割肉出场,开始几天的确是后悔啊,万一要是涨了怎么办,但是,10.20的行情告诉俺,忘掉的正是时候。要不然割的就不是肉,而是四肢!所以奉劝那些被套的朋友,学着忘记吧!

  (六) 别频繁交易,这是对那些不能时时盯盘的初学者说的。交易的越多,犯错的概率就越大。

  (七)不要向下摊平。这句实在是太重要了,因为很多人都是死在这上面的,包括很多高手和高高手,甚至包括了英国的巴林银行和中国的中海油。俺曾经向下摊平了三次,对了两次,错了一次,正确率很高吧,但是,对的两次赚了3%,而错的那次亏了14%。所以当你想破产,这是个绝佳的捷径!不怕死的,冲吧!俺是怕怕!!!

  (八)别让利润变成亏损。这句话的另一个说法是,当股票的走势和你的判断出现不符时,先出来再说。别等着好好的利润成了亏损时再止损。如果是洗盘,大不了再进去,少赚钱总比赔钱好。少赚钱死不了人,赔钱却经常……

  (九) 别把股价很低当成买入的理由,也别把股价很高当成卖出理由,还是那句话,除非局势十分明显,否则不动。

  (十) 定好计划,严格实行,初学者不经过几次赔到痛的经历是不会明白的!所以就不多说了!

  (十一)市场永远是对的,而你的想法经常会错,因此,当你发现错的时候,把面子放放,钱包是第一的,有了钱就有了面子,而没钱,连里子都会丢光》

  (十二)其实俺明白,说也是白说,俺就是个例子,什么都明白,就是不执行或是执行不彻底,结果呢,咳,十个赔九个是散户的命,而偏偏那九个都认为自己是那十分之一里的。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