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铁路部门打响“电煤抢运”攻坚战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齐中熙 厉于)为尽最大努力缓解中国部分省市电力紧张的严峻局势,铁路部门打响一场突击抢运电煤的攻坚战。据统计,自1月初到日前,全国铁路电煤日均装车近3.3万车,同比增加近4500车,每天多运30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


  1月27日,全国铁路电煤装车量达到37837车,其中,部分电煤告急重点省份的电煤运输得到了重点保证。

  从1月26日开始,全国铁路电煤日均装车将从34000车提高到36000车,比去年同期增加8000车,增长30%。运输部门将把空敞车优先向煤炭装车地排送,加强卸车组织,避免重车积压,提高电煤运输效率。

  对发电和居民生活用煤,铁路部门协调煤炭发运企业,组织集中抢运,做到有多少运多少。在紧急特殊情况下,确保全国74家重点监测电厂的电煤运输。

  目前,各铁路局已经加大电煤运输倾斜力度,密切关注电厂煤炭库存情况,对告急电厂全力组织应急突击抢运,确保重点电厂发电。各铁路局将协调各煤炭发运企业,压缩其他用煤的发运计划,确保电煤计划做足做够。特别是装到华东、华中等电厂告急较多地区的电煤,只要煤源落实,全力给予保证。

  铁路部门还将优先安排重点电煤合同运输,对有煤源有需求的重点电煤合同,有多少,批多少;有多少,运多少。对有电煤合同的煤炭发运企业,将采取如不能保证重点电煤合同,其余一律不准发运的措施。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