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京珠高速湖南段仍有4万人滞留

  新华网长沙1月28日电(记者 谭剑)记者28日下午从湖南省抗冰救灾指挥部获悉,截至28日11时,京珠高速公路湖南段仍有1.1万台车辆滞留,滞留人员约4万人。目前湖南省正全力以赴展开对被困人员的救援工作。


  据了解,由于连续多日的雨雪冰冻,京珠高速湖南段滞留了大量车辆人员,高峰时滞留近7万人,部分车辆和人员滞留时间已长达五天。目前滞留车辆和人员主要集中在京珠高速长潭、潭耒、耒宜等路段,其中仅潭耒路段就滞留了近9000台车辆,3万多人。

  湖南省委、省政府要求沿线各地市将京珠高速公路滞留人员的疏散救援作为当前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尽快疏通道路,解救被困车辆和人员。

  28日凌晨,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对京珠高速公路沿线六市及相关县(区)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采取过硬措施,对所有滞留在客车上的人员全部疏散,就地集中安置,并妥善安排好住宿;组织学校、机关、企事业等单位积极做好司乘人员的接收安置工作。

  对由于特殊原因确实不能疏散仍滞留的司乘人员,沿线相关市县区、乡镇要继续做好救援工作,及时送足三天以上的食品、矿泉水以及防寒保暖的棉衣棉被和药品等,确保不饿死1个人、不冻死1个人。

  京珠高速湖南段的岳阳、长沙、株洲、湘潭等市及相关县市区目前正组织大量人力、物力开展破冰与救援。驻湘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部队也已紧急动员。

  目前全省已出动官兵8.2万人次,破冰500多公里。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于来山等人也已于28日凌晨驱车沿京珠高速沿线检查督促抗灾救援工作。

  根据湖南省抗冰救灾指挥部提供的最新情况,目前京珠高速湖南段由南往北行驶基本通畅,主要是因为广东韶关方向已滞留大批车辆和旅客,湖南到广东的交界口已封闭,由北往南方向无法通行。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