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天气原因造成医院门急诊量明显上升

  新华网上海1月28日电(记者仇逸)上海市卫生局28日透露,因为大幅降温和雨雪天气,导致全市门急诊量明显上升,尤其是心脑血管意外、骨折、呼吸道等疾病的患者大量出现。卫生局已经向各级医院发出紧急通知,切实加强门急诊一线力量,确保灾害天气的救护工作落到实处,保障病人的健康。


  28日早晨8时开始,不断有跌倒扭伤的市民来到上海市最大的医疗机构??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就诊,到中午,仅急诊科已经积压了10多名骨折患者等待手术。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仁济医院医务处处长闻大翔告诉记者:“危重病人、外伤患者和老年病人大量增加,给急诊带来了很大压力,除了增加人手,我们还在和住院部联系,将一些较严重的患者收治入院。”来自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的数据称,近日普通内科患者日门诊量达到3000多人,多为感冒、肺炎、哮喘患儿。

  上海遭遇少见雨雪天,让路面变得又湿又滑、空气又湿又冷,上海市公共卫生公益电话接听的来电中,有关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和意外跌倒的咨询增加,其中七成市民来电话寻求就医帮助,三成希望了解慢性病患者怎样安全度过寒冬。许多市民问“冬季老胃病犯了怎么办”“滑倒骨折了应该怎么办”“高血压患者在下雪天应该注意些什么”;有的市民问“天气寒冷,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什么”“风湿病患者在雨雪天气应该注意些什么”“雨雪天气总是心情不好怎么办”“雨雪天怎样给脚保暖”等。针对市民的提问,专家一一作出解答,并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注意保健,防止疾病和意外。

  根据紧急通知要求,上海各医疗卫生机构及上级主管部门保证信息通畅,并配备必要的医疗急救设备、药品,加强门急诊管理和应诊的医疗技术力量,保证急救“绿色通道”畅通。上海市及区县医疗急救中心(站)充实一线急救力量,增加当班车辆,确保急救车的正常运转和药品的充足供应。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